扬起理想的风帆作文
理想这个早已司空见惯的主题,却是人生不可忽视的字眼。也许,人生也因为拥有理想而焕发光彩。从此刻开始,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起航!
理想它存在于每个人的内心深处,从每一个人呱呱坠地开始,它就在人的心里萌芽,伴随着我们每个人的成长它也在不断的变化,而对于这变化万千的理想我们也应当巧妙的应对,实现理想将会是每个人生命价值的体现,。尽管理想因人而异。每个人对它的理解也各有不同,但是,我相信实现理想还有一个共通的因素,也正是这个因素它将会是让理想之船能够扬帆远航的原因,坚持不懈,永不放弃。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拼搏。
从古至今,有多少人伟大的理想成为实现。又有多少已经成为实现的理想这我们带来了益处美国的发明大王爱迪生一生当中发明了一千多种物品,给我们带来了光亮,他的一生都在不断努力着,拼搏着,他的理想成为了现实,这是毋庸置疑的,他的理想被成千上万的人认可,理想是现实的,也许有人的理想被疑,被人轻视更有些认为那些理想只存在于梦里。可是,只要努力顽强的拼搏便可以主梦幻变为真实,每个人确立的理想不同,更有属于个自的选择和态度,走不同的道路将会有不同的结果,但是应当相信只要全力以赴,脚踏实地便可以美梦成真。
理想的存在让人生更加精彩,让理想的风帆高高扬起,让我们在人生的海洋中遨游,而这一条航线也将是生命之中最具有色彩的路程,它不会一帆风顺的,一路上的暗潮汹涌,会将脆弱转换为坚强,不经历过困难与挫折的成功,有谁稀罕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追求理想的道路不会是平川,而是充满着坎坷与荆棘,当自己走出这片低谷时,便可以看到理想之花在眼前绽放。”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理想的实现,就像真金白银的获取,只有战胜无数的困难,改变克服无数不利现实才能实现,放眼世界,不是只有名人的事例才让人感触,平凡的人拥有的理想一样绚丽。理想是最珍贵最具有特色的,它的精彩有人认为在成功的那一刻,但我以为实现理想的过程最美,回望时,看到那些被自己踩在脚下的挫折和自己付出的汗水,这个过程是最珍贵的,蝴蝶破茧而出只有奋斗过才能展翅高飞,而这时光将会是一生中重要的经验。
理想好比一艘船,在茫茫海上不知驶去的方向,让我们将它的帆高扬,让风吹动我们的心,让我们共同驶向大海中心向困难挑战,成为最后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