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鲜花;理想,是夏天的第一束阳光;理想,是秋天的第一颗果实;理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理想,是沙漠里的绿洲;理想,是吹响生命的号角……小溪的理想是大海;小鸟的理想是蓝天;小草的理想是大树。有志者事竟成,无志者事事空。一个人没有了理想,那么他的生活就像在沙漠中丢掉了指南针,迷失了方向。如果一个人没有了理想,那么就像鸟儿失去了翅膀,永远不能飞翔。如果一个人没有了理想就像太阳失去了光芒,永不能射出璀璨的阳光!我明白了,只有被理想充实的人才会充满对生活的爱,才会找到果实累累的金秋,扬起生活的风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人类做出贡献。然而我的理想又是什么呢?我曾伸出双手向苍天问过,也曾冥思苦想过。直到今天我才迷迷糊糊有了答案——我要做一名主持人。
没有理想的人,就不会有未来。我曾有过许许多多的理想:老师,医生,画家,作家……但主持人是我理想的百宝箱里最突出的。如今,21世纪,电视机是家家户户不可缺少的电器,电视机中的主持人各个说话滔滔不绝,出口成章,令人羡慕不已。他们每天站在演播室里,和电视机前的我们一起高谈阔论,欢声笑语,受观众的青睐。
当然,说是没有用的,要靠努力奋斗,俗话说理想+奋斗=成功,没有理想和奋斗怎么能成功呢?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认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就应该从小开始努力。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基础知识,为长大以后的路做铺垫。不仅要学习好,还应该多看课外书报,多读有益的书,增长课外知识;而且,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兴趣广泛学有所长;还应该多实践,多练习,提高自身勇气与毅力,锻炼大胆的性格;更需大量阅读,锻炼口才;勤于写作,提高习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