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作文
今天是我在黄山的第二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被人们称作“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面积约1200平方公里,有山峰72座。我们坐缆车到了黄山上。听导游说,上黄山,坐缆车上八公里,再走路走九公里,才到达目的地。我们走了一会儿,第一个听导游介绍奇松的是“黑虎松”。“黑虎松”的名字有一个传说:一个人来游黄山,遇上了一只斑斓猛虎。于是,他便躺在地上装死。醒来后,在他旁边的老虎不见了,而是一棵青松,“黑虎松”的名字来自此传说。我又去看了“龙爪松”,因为他的根露出了土,像龙的爪子,所以叫它“龙爪松”。我还看了“连理松”、“团结松”等奇松,这“团结松”是由几根树干绕在一起的,一共有五十六个枝杈,代表了五十六个民族。我们又看了“猴子观海”、“飞来石”、“姜太公钓鱼”、“仙人晒靴”等怪石,千姿百态,惟妙惟肖。我们要爬莲花峰了,我背着背包,使劲往上爬。听说这莲花峰是黄山的最高峰,海拔1864米呢!好不容易到了山顶,向下望去,山像翻腾的波浪,美极了。座座青山似草坪,潺潺绿水似小溪。真的是好漂亮。
黄山自古以来就是游览胜地。大旅行家徐霞客游览了黄山后,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意思是说“五岳看了,其他的山可以不用看,但看了黄山连五岳也可以不用看了。”因为黄山有泰山的雄伟,有华山的峻峭,有庐山的飞瀑,衡山的烟云。
顺着石阶往上走,来到半山腰,云雾盘旋在半山腰的四周,好似给那细细的蛮腰系上了一根亦真亦幻的腰带,真是如虎添翼。再往上走,云雾越来越浓了,几乎笼罩了整个黄山。放眼四望,仿佛有一种如临仙境的感觉。我使劲掐了一下自己,“哇,好痛!”我叫了起来。原来这不是做梦,是真的。
对黄山的奇松,我更是情有独钟。你看,那棵迎客松,姿态优美,虽然饱经风霜,却仍然郁郁苍苍,生机勃勃。它有一丛青翠的枝干斜伸出去,像一位好客的主人伸出手臂,热情地欢迎宾客的到来。此时的我不禁会问:“迎客松啊,迎客松,你此刻正在欢迎我的到来吗?”嘿!,那迎客松在习习的微风中,好像在说:“是啊,我非常欢迎你,希望你下次再来。”迎客松总是那样,多少年了,依然做着同样的事情,同样的动作,我想,这就叫做忠于职守吧!迎客松真是名副其实的黄山的象征。
此时,我以到达了山顶,鸟瞰四周,一切都变得那样的渺小,那样的清晰,那样的精致……让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今天总算深刻体会到了。如果你心情烦躁的话,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顿时,什么烦恼都会烟消云散。
黄山虽然没有杭州西湖的浓装淡抹,没有桂林山水的清奇俊秀,也没有长江黄河的波澜壮阔,但他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
到了黄山市后我们就在宾馆里休息,要等到第2天才能正式爬黄山。第2天我们就从市区出发,一路上奇山异峦虽多但平淡无奇,绕过一座山后,风景突变。一座一座高大挺秀的山,出现了,有的满山翠峦,有的双峰插云,还有的由头到尾都光秃秃……..原来我们已经到了黄山。接着我们就坐着缆车上山。
上山后,只见黄山的千山万壑,全都笼罩在朦朦胧胧的云雾中。有些地方被浓雾遮掩了一切,无所谓天,无所谓树,也无所谓高山和深谷。有些地方则显得影影绰绰,犹如轻纱似的拢着。有的云雾停留在山谷下面,汇成茫茫的云海。一座座黛绿的山峰在云海上犹如一座座蓬莱仙岛。
随着山风,我们来到黄山第二高的山峰——光明顶。在光明顶上俯视,这感觉不错:重重叠叠的山峰一目了然,那陡峭的天都峰直插云霄似乎一把锋利的剑,一朵朵洁白的云在身体旁边,犹如在天界中腾云驾雾。向左望去那绿绿的第一大高峰——莲花峰,就想一位青春的人峰顶那云就像头发,山壁那绿树就衣服……..
跟着我们就回了宾馆休息。
到了第三天早上4点,我们又重登光明顶去看日出。辰风慢慢的吹拂着松树我们迎着辰风带着睡意来到了光明顶,我静静的坐在石头上望着天空,只见在天空下群山苍黑似铁。这时红日初升,茫茫的天空群山的颜色由?变成桐色,那红日慢慢的上升似乎负着什么重担,最后它终于升了起来稳稳的站在天空。
接着,我们就去吃早餐,过后,我们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