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迷迷糊糊中爱人在给我捶腿。我欣然享受。惯性使然地倚在爱人肩头。幸福地酣睡。
这样平静的心情,原以为找不回来了。似乎生活里处处充满了矛盾,充满了斗争。竟对熟悉的一切陌生了。
无论自己的想法多么可笑,终究在一纸保证书,一盆洗脚水,一个新手机,一串串甜言蜜语的信息里徘徊而中了埋伏。心早已缴械了。分外轻松。
暗自嘲笑,爱情,婚姻,不过是一种两个人的生活。何必那么累呢。都说有耕耘才会有收获,对感情而言却并不是如此。不但需要耕耘,更要懂得博弈的技巧。哪像我这番憨憨傻傻,自命不凡?
于是,低下头颅来。开始反省自己。
许久没有接送过女儿了,早早起床,穿衣洗漱,背着女儿下楼,骑电车。到了学校,依旧是晚了些许。
上午,和朋友开车去建材,买了心仪已久的灯饰,换了客厅坏掉的暖气罩。突然大风。匆忙往家赶。
午后,工人至家,装灯。爱人不在家的时候,总觉得一个人面对陌生人怪怪的。生怕有什么不良企图。或许对自己还是有相当的满意度。瞬间渺小,强势这个词原本就只适用于对爱人而言的。陌生人反之。
新灯装好,满地狼藉。索性大清洁。洗了衣服。床单被罩。打扫卫生。窗明几净的房间。阳光铺撒进来。慵懒地晒太阳。心一下子亮堂许多。
擦完地板,一看时间,糟了,匆忙往楼下赶,骑着电车才发现口罩和手套都忘带了。寒意袭人。接到女儿,她欣喜地对我说,妈妈,明天是不是真的可以在幼儿园过生日?我含笑点头。
家门口西萨店里,定了蛋糕。女儿自己在看画册,突然冲我大声说,妈妈,你看这个蛋糕多漂亮,我知道,这是男人送给女人的。店员和我惊诧一秒后大笑。画册里,心形的图案,一对偎依的恋人。可不是嘛。
至家。脱去外衣,厨房里熬上黑米粥。女儿问,妈妈,爸爸呢?我说今天值班,她歪着脑袋接着发问,值班是不是要睡办公室啊,我想让他睡家里。
陪着看了怀旧经典动画片舒克和贝塔。洗漱后搂她睡觉。突然往我脸上一啄:妈妈,我爱死你了。想起早起给我说的早上好,妈妈。我充满了怜爱。在她睡熟后亲了又亲。
爱人电话打来。给我到了晚安。此刻,他已熟睡了吧。而我。经历了忙碌的一天后,愈发觉得爱人平日的辛苦。
生活,一如既往地平静。偶尔泛起的涟漪也随之散去。想法千千万,醒来走原路。这句话真是精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