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鱼作文
我是一条鱼,自从盘古开天辟地以来,我就在漫漫历史长河中生活了几千年,清风流水目睹了我成长的轨迹,朝晖夕阳见证了我生命的旅程。我希望生命更加长久,能向世人倾诉我心中的悠悠历史情……
曾经我游过了战国时期,目睹了屈原投江的悲壮。面对仕途的失意,面对朝廷的腐败。他恨!恨楚怀王的花天酒地,更恨自己的无能为力。于是,他义无返顾的投入泪罗江的怀抱中,留下了“众人皆醉我独醒,举世浑浊我独清”的悲叹回旋在历史的上空……
曾经我游过了盛世唐朝,目睹了文成公主入番的凄美。面对离别的痛苦,面对亲人的痛哭,她明白了自己的使命,毅然拭干眼泪。告别繁华,告别亲情,到塞外去播种和平的种子。她的韶华在这一刻消逝了,她的美貌在这一刻黯淡了,但她的精神却在这一刻升华了。而支撑着她前进的正是对国家,对人民深深的爱……
曾经我游过了腐败的清朝,目睹了社会的悲剧。看到了“文字狱”把一个个才高八斗的知识分子拉在冰冷的侧刀下,看到中国人“闭关锁国”甘愿做井底之蛙,却有自夸着“地大物博”的丑态,看到外国人的大炮无情的炸开中国的国门,鸦片战争使中国走上半殖民半封建国家的命运
曾经我游过陶潜的身边,和他一起“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曾经我游过了李白身边,和他一起“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曾经我游过辛弃疾身边,和他一起“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
我是一条鱼,一条目睹了社会的变迁和历史的发展的鱼。我希望生命更长久,能陪伴着人类一代代走回生命的历程,能够把心中那一份悠悠的历史情向世人倾诉。也许人们能从我长久的人生旅途中悟出点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