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雷锋作文
自从今年一完小在全校开展“誓做雷锋传人争当爱心天使”活动以后,xx同学从老师及课外书上了解了许多关于雷锋的故事,学会了唱雷锋歌曲,她就决心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处处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做一个真正的爱心天使。
她把学习看成是一种乐趣。上学是她最快乐的事,每天坚持准时到校,即使在去年她的脚扭伤了,她也还是坚持上学,从没有缺过一堂课。在学校里,小学生个人先进事迹勤奋学习,课堂上,她总是积极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她的声音响亮清脆,充满了自信。她的各科作业都是优,遇到学习难题,她爱问老师,也爱独自思索,每次试卷附加题,她都能够正确解答。
她还是老师的小助手。担任文娱委员近一年,她每天大大方方在讲台上发歌,有时候还教不会的同学唱新歌;她是一名小组长,作业本收发及时、整齐;新学的第三套广播体操“希望风帆”动作难度大,就自己回家通过电脑学习,很快掌握了要领,每次上体育课她都帮助同学学习动作;班上有同学不会的题目,问到她,她总是尽自己所能给同学讲解。她觉得自己学好,再帮助同学,既减轻了老师的负担,自己也能从中得到很多快乐!课外活动课时,她还充当小老师,帮助老师维持秩序。做起值日,如擦窗户、抹课桌,扫地、擦黑板更是一丝不苟,即使有时候在校园里,看到别人扔下的纸屑,她也会一声不响地把纸屑拣起来丢进垃圾箱里,她把每一件事都做得认真仔细。
xx同学有着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去年一年级组织跳绳比赛,她是选手,每天都坚持训练,但临到比赛,她的脚扭伤了,最后只好放弃,她觉得非常难过,觉得没能为班级出力、争光!今年春季校运动会,参加了一年级女子100米和跳远比赛,为了能取得好成绩,她天天7点钟就到校了,和同学们一起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操场上跑步,在正式比赛当天下午,轮到她们一组跑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来,在雨中奋力拼搏,经过预赛和决赛,最终取得了一年级女子100米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次学生先进事迹,能够为班级争光,她开心地笑了!
xx同学有着“小大人”般的懂事。她不仅关心班级的事,在家里,她一样关心家人。她知道爸爸妈妈工作都忙,她的学习很少让家长操心,自己能做的事都是自己做,学雷锋活动开展后,她在家里更懂事了,帮爸爸拖地、送生日贺卡,帮妈妈洗脚、端茶、给奶奶洗碗;她知道奶奶腿疼,就经常给奶奶捶捶腿,说一些开心话逗奶奶大笑;她非常懂礼貌,每次在街上看到各科老师,总会大声地向老师打招呼问好;到奶奶家,也会清脆地叫着左邻右舍,是大伙心中的“小学生先进事迹”。
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社区,大家夸她是个小大人,尊老爱幼,知书达礼,深受亲朋的交口称赞。她把礼貌用语挂在嘴边,“您好、请、对不起、谢谢、没关系、再见”等字句拉近了她与他人的距离。在学校,她见到老师、同学都热情地问好。在家里,有客人来了,她主动打招呼、倒茶,客人走时主动说再见;独自外出玩时会和家人说清楚去哪儿,什么时候回家,并准时回来;爸爸妈妈有个头痛脑热,她会拿药拿水,照顾好爸爸妈妈;还能主动帮爸爸妈妈做饭收拾家务,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还是一个特别善良的同学。每次看到街上那些乞讨者,她都会尽自己的能力帮助那些人,递上一些零钱和零食。妈妈说:“讨钱的太多了”,说:“能够帮助一点是一点呀。”好习惯的养成源于平时的积累,有好吃的,她从不一个人独自享用,她觉得与家人、与小朋友一起分享更快乐;在公共汽车上,她总是主动给一些老人让座,有次妈妈带她去常德,她主动给一位老人让座,受到了车上乘客的称赞。在公园里玩,看到小朋友摔倒了,她会跑去扶起来;拾到钱或物,她会毫不犹豫地交给老师。今天地球上的能源越来越少了,大家一定要学习雷锋叔叔艰苦朴素的精神。她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学校,她常常主动关灯;看到水龙头没关紧,她总会跑过去把它拧紧;吃午饭时她总是提醒其他同学尽量把饭吃完,实在吃不完要把剩饭倒进泔水桶。在家里她也很节约。比如说:淘米的时候,淘米水不必倒掉,还可以用来浇花,不但节约了水,还让花儿得到了更多的营养,这不正是一举两得吗?还有她建议爸爸在楼道里装上一个声控灯,可以节约能源在生活中,少用一次性筷子。节约能源这个问题,要严肃对待,得让行为起到真正的作用,而不是嘴上说说而已。
这就是xx同学的先进个人事迹,处处以雷锋为榜样,无论从思想还是行为,从学习还是生活上,都表现出色,一定能够成为雷锋式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