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一个孝敬老人和父母的节日,也是我最喜欢的节日。
今天是重阳节,我一大早就起了床,一缕温暖的阳光从窗外**进来,多么美丽啊!爸爸妈妈已经去上班了,我叠好了被子,看了看闹钟,还有些时间。觉得地板太脏,我决定拖地板。
我先把拖把浸湿,然后打算拧干,可是,拖把实在太重了,我怎么拧也拧不干,想到妈妈经常拖地板一定很辛苦,我就使出全身的力气,终于拧干了。哦!现在是七点钟。我抓起我的包急匆匆地去学校。
中午放学后,走在回家的路上,邻居石爷爷看到石爷爷提着一个装满新鲜蔬菜的菜篮子。天气很热,石爷爷很累。我赶紧跑过去对石爷爷说:“石爷爷,我帮您吧!
”石爷爷微笑着说:“谢谢你,好孩子!”我帮石爷爷把菜送到了他家里说:
“爷爷再见!”就回家了。
妈妈还没回来,我拿起话筒刚想给妈妈打**,转念一想:我不应该打扰妈妈的工作,今天是重阳节我要给妈妈一个惊喜。我开始行动,先煮饭,再炒菜,我炒了妈妈最爱吃的西红柿炒蛋,噢,味道不错。
妈妈回来了,我做了一个优美的手势“请坐。”给妈妈倒了一杯茶说,“您辛苦了,先用茶,再用餐。”笑容在妈妈的脸上绽开了:
“我的女儿真的长大了!”
妈妈告诉我晚上我要去奶奶家吃饭,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放晚学后我来到了外婆家,表弟正在睡觉,舅父、舅母正在做饭,外婆还没有回来,父母在上班,表妹在写作业。我给表妹做辅导,然后帮舅父、舅母摆碗筷,快摆完时,表弟突然醒了,可舅父、舅母忙得实在脱不开身,我赶紧跑过去哄表弟说:“不准哭啊!
再哭以后就不带你出去玩,不给你糖吃了啊!”表弟不哭了,我给了他一颗糖,让他自己玩着,我摆完碗筷后,爸爸、妈妈、外婆都回来了,饭菜也做好了。大家一起吃饭,说说笑笑,其乐融融。
我举起杯子对大家说:“庆祝重阳节,干杯!”
“干杯!……”
“不对。”表妹说,“应该是庆祝全天下老人们重阳节快乐啊!”
大家一块说:“对!干杯!”
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难忘的假期。重阳节,一个让长辈微笑的节日,一个让我们尊敬父母的节日。希望所有的老人和父母都能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