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这个收获季节,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后天是我们中国传统的老人节——重阳节。在这个时候,我的愿望是让奶奶开心快乐。
奶奶住在我们家。因为我是在奶奶身边长大的,奶奶是我最亲近最亲爱的人。我想尽快孝顺奶奶。这不,机会来了。晚饭后,爸爸妈妈出去散步。
我赶紧放了一盆温水,把它带到沙发上,然后去扶奶奶出来,让她坐在沙发上。
我脱下奶奶的袜子放在凳子上。我用手试了一下水温,然后才把祖母的脚放进去。我又顺便问外婆:
“外婆,水温还行吗?”外婆笑着说:嗯,很好。
棋棋长大了呀!知道孝顺我了!“我听了外婆的话,心里美滋滋的。
脚洗完了,我用擦脚巾给外婆擦了擦脚。把外婆的脚放在高度适中的凳子上,让外婆坐下,开始小心翼翼的给外婆修脚指甲,外婆一眼不眨的看着我,嘴里不停的嘟哝着:郑棋长大了,郑棋长大了……听着外婆的嘟哝,自己也立刻觉得自己已是个大人,也更应该好好伺候我可亲的外婆。
修完脚后,我又站到外婆身后,给外婆捏肩、捶背,边捏边问:外婆,我的手劲行么?外婆高兴的合不拢嘴:
嗯!行!好好好!
看着外婆笑了,我也笑了。我祝愿我的外婆开心、健康、寿比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