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重阳节。我们的一些同学约好为老人打扫房间,并给我们几一张自己制作的贺卡。
我们把活动地点锁在了云翔公寓。我们带上了自己的扫把,和自己制作的贺卡在祥云公寓大门口会合了。
刚进入小区,小区的单元防盗门,给我们的任务添加了一项困难,我们在这小区里来来回回地寻找单元防盗门开了的单元。终于,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们找到了一扇安全门打开的单位门。
我们每个家庭都在寻找老人,就像一只无头苍蝇在走廊里飞来飞去,最后,我们敲开了一位老人的门。
老人的脸上满是岁月的痕迹,但笑容却让人感到温暖和幸福。一位同学上前对老人说:”您好,今天是重阳节,请问我们可以帮您打扫清洁吗?
“老人冲我们笑了笑,点了点头。当我们走进老人的房间时,我们拿起扫帚,仔细地扫了一下。 我们打扫了沙发和茶几下的死角。老人笑了,说:
”你们把垃圾都扫在一起吧!“我们把扫出来的垃圾扫在了一起,倒入了垃圾桶。
老人说:”人老了,弯不下腰扫不到沙发下面,还要麻烦你们。“我们异口同声的说:
”没关系。“我们扫完了垃圾,把我们的贺卡送给老人,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在重阳这个老年人的节日里,我希望世界上所有的老年人都能:
快乐,健康,越年轻越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