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期间,我和两个好朋友约好了去爬五指山。那天天气很好。山上偶尔刮风。太酷了!
很快我们来到了五指山脚下,我们看到的是五指山,这是我期待已久的地方。站在山下放眼望去,只见山顶树木郁郁葱葱,山坡上有各种各样的灌木丛,有的黄澄澄,有的红艳艳,有的黑黝黝……真是五颜六色,美不胜收!
大家正兴冲冲的准备往上爬的时候,妈妈喊:“停!小朋友们等一会儿,我们来比赛吧!
”大家异口同声的说:“好,那我们怎么比呢?”妈妈说:
“大家分成两组,大人组和小朋友组,我喊开始的时候才可以爬。”
比赛开始了,我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往上冲去,没几分钟就满头大汗,累的不行了,感觉腿上像绑了大石头似的走不动了。这时妈妈赶上来说:“爬山不能用力过猛,比的是耐力,否则很快就爬不动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们放慢脚步,匀速上山,没过多久我们就轻松的爬到山顶,把大人都甩在后面。我们站在山顶高兴的叫起来:“我们赢了,快点上来,上面的风景更漂亮!
”大家抖擞精神继续往山顶爬去。
在古代,每到重阳节的时候,古人都会登高望远,插一只茱萸在腰间,我虽然不认识茱萸草是怎样的,但是我弄了一把你狗尾巴草别在腰间,哈哈!
在重阳节爬山是有趣而有意义的,因为爬山不仅能帮助我们锻炼身体,还能锻炼我们的耐力。今天真是快乐而有意义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