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秋高气爽、菊花飘香的时节,天上、屋顶上……到处是秋天的身影,大地都披上了一层厚而蓬松的金沙,金灿灿的,亮晶晶的。我看了看日历。原来今天是九月九日。今天是重阳节。这是老年人的节日。我怎么能忘记呢?
早上,我从储蓄罐里拿出一点钱,在自助餐里买了一些水果、饼干等,和老师一起去了养老院。
当我们到达养老院时,几十位祖父母出来欢迎我们。走在前面的是一位满头银发的老爷爷,后面还有几位老奶奶,他们一见我们到来都乐坏了,脸上的皱纹都舒展开了,一边向我们招招手一边说:“欢迎你们的到来!
”我们走进了敬老院,把袋子里的礼物拿出来,分给每一位老人。当老人们从同学们手里接过水果、饼干等慰问品时,他们开心地笑了。然后,我们为老年人表演了一些精彩的节目:
有小品《我爱我家》;有美妙动听的独唱;有姿态优美的舞蹈;有逗人发笑的相声;旋律优美的器乐合奏……老人们一边美滋滋地品尝着我们带来的水果糕点,一边津津有味地欣赏着我们表演的节目。瞧!他们的样子,都乐得脸上像开了花。
演出结束后,我们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
我们拿出自己的破布和其他工具,开始行动。大家扫的扫,擦的擦,不一会,屋子里就窗明几净、一尘不染。
时候不早了,我们该回家了。一路上我总想:今年的重阳节真的很有意义!
“每逢佳节倍思亲”,当我们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不要忘了曾为我们的今天付出很多的老人们。让我们把爱的阳光洒在老人的心中,让老人心中的花朵不凋谢,让老人的心永远充满爱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