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重阳活动在我小的时候,大人们常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今天,我总算懂得了其中的含义。
就在这一天——星期二的下午,我们的班主任杨老师带着我们全班去鲁汇镇的晨星敬老院去敬老,老师带领我们去餐厅,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满脸微笑着欢迎我们的到来,老人们都坐在座位上,用鼓掌声来欢迎我们,说“欢迎,欢迎!”我们为这次敬老活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有三句半、倒霉的一天、三只小猪、龟兔赛跑、我们太过分了......,我们还一起和老人聊天,问起了老人的年龄、身体情况......
这次我参加表演太多了。 主要思想是:老师要求学生练习反义词。 老师说一个字时,学生说反义词。
刚开始表演当老人们盯着我看时,我非常紧张,我在心里不停的对自己说:“要静下心来”,经过几次的表演我慢慢的放松了,可当我们老师说停止时我们还在继续说反义词,逗得老师、同学们、老人们哈哈大笑。
很快看望老人的时间就要到了,我们就要回去了,临走时我们纷纷向他们道别,爷爷奶奶们也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们,依依不舍的向我们道别,说:“下次有空你们一定要在来啊。”次的活动让我知道了敬老、爱老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件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