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在重阳节那天,我们一家五口怀着愉快的心情开车去奶奶家。
那是一个热闹非凡,每天都让人感觉忙得不可开交的一个村庄,随处可见慈祥又可爱的老人家,可不,拜佛的寺庙更是多得数也数不清!
交通真方便,不一会儿就到了,外婆正坐在家门口,两三个老奶奶围在她旁边,有说有笑,可热闹了!爸爸把车停在一旁,关上窗户并示意我们下车。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拉开把手,推开车门,“砰”地一声,跳下了车。
跑到门口,向奶奶挥手示意我们来。奶奶赶紧站起来,脸上带着微笑,把我们带到客厅。当我们都坐下时,她又开始忙碌起来。她去厨房煮鱼、肉、蔬菜和汤。她还把昨晚没吃完的剩菜拿出来,放进微波炉加热。
在这过程当中,外婆怕我们饿,拿来了点水果来,放在桌上。我独自拿起桌上的糖果,并开了一瓶饮料,开始短暂的“畅饮”!在我如此愉快的时候,我看到了忙碌的外婆,不禁想到:
奶奶太老了。当叔叔的家人偶尔说要来时,奶奶会马上为他们准备饭菜。舅舅他们不定时地回家吃饭,明明会是件让普通老人很伤脑筋的事情,可外婆从来都没有半句怨言!我想:
我应该为外婆做点事!
说干就干!顿时我浑身充满了活力。嗯,我要对外婆孝敬一点!
我搬来椅子,请外婆过来,外婆“听话”地过来了,我请她坐下,她却一脸茫然。我想尽全力为外婆做点事儿:我整理了外婆的房间,把垃圾袋“送”到门外的垃圾桶,为外婆按摩,打扫了屋子……外婆直叫我别做了,她可以自己来,还几次起身,我又一次次地请她坐下。
做完了这些小家务活,我擦了擦布满额头的汗水,并说:“这点小事,呼——我本来就要做的!”过后我发现,外婆笑了,她抚摸着我的头,给我拿来水喝,我转开盖子,大口大口地喝。
不知怎么的,我觉得水越来越甜了,所以我不想停下来
最后,我想说:“这个重阳节过得真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