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九九重阳
金菊飘香时节,九重阳节如期而至。“九九”谐音“久久”,寓意长寿健康,也传播着“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
在上学的路上,我边走边想,我该为爷爷奶奶做些什么?我想了东想西想,但还是想不起来
快到家门口时,我一拍脑门想起来了,粗心的我只记得是重阳节,却忘记了奶奶的生日正巧也是这一天。两节一起过,去给奶奶买个蛋糕,再写个祝福心愿卡吧!这虽然不是一个新颖的主意,但也能代表我这个做孙女的心意。
我把想法和妈妈说了,妈妈立刻打**在家附近饭店订了一个包间,并且还通知了家里的其他亲人到场隆重庆贺。
我去麦菓蛋糕店选购了一个“甜心花园”蛋糕,三步并作两步地奔回家,找来两张颜色鲜艳、代表年轻活力的卡纸,工工整整地写下了五个大字——重阳节快乐,分别想送给爷爷、奶奶各一张。我小心翼翼地把这两张卡片放进书包里,拿着蛋糕,和妈妈一起去餐馆庆祝奶奶的生日。
一家人继续来齐,爷爷奶奶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把贺卡分别捧到奶奶、爷爷面前,只见二老对视了一下,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爷爷唏嘘了一口气,问道“贺卡是你做的?
字写得好棒哦,爷爷、奶奶很高兴,谢谢小孙女!”听到夸奖,我高兴得蹦了起来。
“但是,爷爷、奶奶喜欢实际朴实一点的东西,比如你的学习成绩啊!还有爷爷、奶奶更希望我们的儿女、孙子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工作、生活、学习和成长啊!”此时,我由衷地感受到了一种浓浓的亲情味道,感悟到了长辈对儿孙们的那份至真疼爱。
“甜心花园”蛋糕蜡烛点燃了,我默默地祈祷,祝我的爷爷、奶奶长寿安康,也祝天下所有如爷爷、奶奶这般年纪的老年人们合家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