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转瞬即逝,今天已经是军训的第二天了,在太阳还没有升起的时候,就早早收拾起床,跟随着太阳的步伐,一起晨跑,一起运动,给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抵御一切的病魔。
今天依旧是阴雨绵绵,天气非常适合训练,今天教官教给我们的是停止间转法,还有一小段的齐步走摆臂,说实话,特别累,感觉自己的胳膊像千斤重,都抬不起来,只能一小点一小点的往起抬,只能咬牙坚持,每当我想要打报告提出调整一下的时候,内心深处的一个声音,在告诉我,我不能这样做,因为别人都还在坚持,你要做到,当所有人都倒下的时候,你还依旧站立,虽然这样的境界很难达到,但是我会努力的,俗话说的好,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相信我可以做到。暑假的颓废,让我的体力下降了不止一点半点,在训练的时候,就只能咬牙坚持,因为所有人都一样,但是也不缺乏像聪明的人,从来都是提前做好所有,我真的很佩服,也很羡慕,从军训的那一刻开始,我也应该向他们学习,提前制定好计划,有新的学习目标,让自己变得更快更好更强!将大目标分解成为一个个小目标,一个一个努力实现,朝阳升起,你已做好面对一切困难的准备,只有迎难而上,我们才会更加的坚强,不再向爸妈诉说我们的苦,而是向他们报喜,自己学到了什么,让自己真正的不再依靠父母,靠自己的坚持不懈,努力前进。
教官很可爱,也很耐心,动作一遍又一遍的讲解,示范,他努力做到最好,给我们做榜样,我也不应该拖他的后腿,努力向他看齐,还教我们唱军歌,依稀记得高中的那种魂牵梦萦的军歌,牵起内心深处的记忆,那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现在依旧一样,应当好好珍惜,因为这是最后一次的军训,当你老了,回想起这段青涩的时光,对自己那时的模样,傻傻的笑,却只能封存在记忆里,不要让自己后悔,人生应该是起起落落,谁都不可能预料到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加油吧!也请珍惜这仅存的一次军训!
弹指一挥间,动人心弦的军训第二日已经过去了一半,带去的是那飒爽的英姿、朗朗的笑声,留下的却是永远的怀念、心与心通融的温存和永不褪色的友谊。军训是很苦很累的,却又是很充实的。自踏入训练场的第一天,我就被教官铁的纪律和雷厉风行的作风所深深震撼。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意志。苏轼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我们也当如此。
想象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想象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手哨音,还有那瓢泼大雨下的大集合、严格的训练;想象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次人生体验,是一次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良机。一遍又一遍的动作,一句又一句不得违抗的命令,一套又一套令人生畏的纪律……一天的军训终于把同学们原本种种美好的设想一一击碎,取而代之的是酸痛的四肢,这就是军训对我们身体素质、意志信念、组织纪律的考验。“不经一番烈日烤,哪得钢铁意志成”。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
农村的孩子似乎对于军训有一股莫名的亲近,像是农民亲近土地。
军训总是包含着苦与累,结束时,与其一起离开的还有我们脸上的稚嫩。这是军训给予我们最大的的礼物,同时亦有欢与笑。
欢与笑、苦与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受却同时出现在军训中,也正因如此,才让军训更加有滋有味,更加今人难忘。
当我们顶着烈日,站立在草地上,一张陌生的脸庞出现我们面前,他面色严肃,眼神中透露出他的失望。这表情或许就是暴风雨的前奏,下一刻,教官,敞开喉咙,朝我们发出咆哮般的声音。这一刻,我们对于教官只有恨,恨他不顾我们的汗水与努力,没有人一开始就能做得很好,而他凭什么要求我们这一刻便要做最好!可恨着恨着,就莫名的喜欢上这个教官,由恨生爱。军训中,这是每个同学最明显的感受。
严厉一种爱,它比慈爱更加强烈,正因如此,我们更加深刻。我们是刚步入大学的新生,我们是家中父母的宝贝。娇生惯养或许是我们的标签,然而一场军训,为我们褪去。
开始,我们认为教官不懂爱,可随着军训的深入,我们更加了解这个严肃的人,他比我们更懂爱。温室里的花朵,更加需要阳光的关照,也如同娇生惯养的我们需要一场历练,在军训中,我们更加成熟,更加懂什么叫集体、什么是团队,让我们更加珍惜自己所遇见的每一个人。
军训让我们懂得什么叫“残酷”。如果这个社会是一场训练场,那么弱者面临的只有淘汰,而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获得胜利。从开始的抵触与逃离,到最后的不舍与感动,我们也从开始的稚嫩到成熟,随着军训的步伐,我们似乎又长大了一岁。
军训不枯燥,也不无聊,它很有趣,同时,它也是包容的,对于不喜欢的人,它不会驱赶,反之会慢慢令其接受。军训中的我们流淌着汗水,笔直地站立在太阳之下。我们在军训中成长,每一步都是我们的蜕变,每一步都留下我们的汗水与泪水。
我们对于军训又爱又恨,可到最后留下的只有不舍,但我们留不住它,留住的只有回忆。珍惜,是它教会我们的重要一课。
我们在教官的呵斥中,矫正着自己的错误与不足,也在教官的失望中,做的越来越好。逐渐地,教官眼中的失望换成惊喜,呵斥声离我们越来越远,彼此之间仿佛心灵相通,教官的一个眼神,伴随着我们的一个动作,会心一笑,在烈日下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军训不可怕,当我们战胜它时,过去的那个你似乎离你越来越远,两人背对而去,影子越拉越长。
我们在军训中成长,也在军训中欢笑。烈日下,挥洒着我们的汗水,当我们眯着眼望向烈日时,烈日似乎也不再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