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过无痕,风过无声。然而唯有爱能在如白驹过隙那般无情的岁月中留下永恒的赞歌。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然,不过弹指一瞬,却早已物是人非。也只有爱能经历千年的洗礼而不衰,依旧那么质朴可爱却又那么刻骨铭心!就在那回眸的一瞬中,令人怦然心动!
在幽蓝的夜空中,繁星调皮地眨着眼睛,蟋蟀在草丛中振翅弹奏。夏风徐徐,一颗大树下,一位母亲正慈爱的抱着他的孩子,口中哼着不知名的曲调。不知他怀中的宝贝是听见大自然最纯朴的乐歌还是为妈妈口中那亘古不变的旋律,咧开小嘴咯咯的笑。此刻,我就静静的依偎在他的身边,仰着小脸,听着,听着。
嗓音并不是很甜美,但是从她嘴里唱出来的童谣却像一条永不枯竭的小河,缓缓的流进我的身心。她曾经笑着和我说:那童谣是小时候从妈妈那学会的,珍藏了二十多年一直铭记于心,因为她知道将来会有那么一天,她要唱给一个孩子听,那个孩子一定也很喜欢听。
童谣,是我儿时心灵的翅膀,是如今开启人生大门的钥匙。是它使我的心灵变得纯洁善良。那平静悠远的曲调至今还萦绕在耳畔,那歌中深切的爱至今还回荡在脑海之中,刻入骨髓,深人灵魂。
爱永远是最温暖的,一首童谣就会令你怦然心动!
月凉如水,皎洁的月光柔和洒向大地,可却在调皮的秋风地吹拂下平添了一丝凉意,照在我依旧熟睡的脸庞上,使梦中的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碎了一地平静。刚刚不满的张开惺忪的睡眼就被耳畔传来的脚步声给惊得又闭上了眼睛。当那略显粗糙的手抚上我的脸庞时,我就知道,那是妈妈,是妈妈啊!那为我盖上棉被的手,指尖传来的温度我永远也忘不了。随着那轻轻的脚步声远去,我的心湖也泛起了阵阵涟漪!
哈哈哈爱永远是细心的,一触的温暖就会令你怦然心动!
天,灰蒙蒙。心,沉甸甸,考场失利。沉重压抑的气氛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花儿似乎也在用轻蔑的眼神看着我。我将自己关在漆黑的房间。此刻,似乎我已与世隔绝。只是沉浸在自己那孤独黑暗的封闭空间。就当我认为我将就此沉沦下去时,门外传来妈妈诧异的声音:“咦?怎么黑,怎么不开灯?”说罢,只听见“啪”的一声,突然的光明晃了我的眼,一瞬,我有些迷茫。
直到对上妈妈那双充满担心的眼,我的心更加愧疚不安,支支吾吾的答道:“我,我,考砸了!”说完,我就小心翼翼的看着哈哈哈神情,不想错过她脸上的任何表情,生怕那双曾经对我充满希望的眼睛沾染上失望。
只见她沉默了一会,在这诡异静谧的气氛下,我大气也不敢出,只觉得哈哈哈呼吸声一下下敲击着我的心坎,这使我更加紧张了。可,出乎预料的是——“你就想如此堕落下去吗?为什么不敢面对现实呢?你就如此懦弱?”那略带气愤又有些失望的话语似一把把利剑刺激着我的神经末梢,使我再次陷入沉思。
一时间,阳光乍现。呵呵!原来一切只是我庸人自扰罢了,世间本无事,考砸了我依旧可以趋势待发。当我感激的再次看向母亲时,却发现她正用那温柔慈爱而又欣慰的眼眸看着我。
哈哈哈爱永远是最温柔的,一个鼓励的眼神就令人怦然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