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轮回,世事悠悠总皆然。——题记
秋,又来了。对我而言,这个凄美的略带些淡淡的忧伤与死亡的气息。偶尔,觉察到那几片落叶,在清幽深邃的池水中回旋就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也足以让我泪眼装
我心中珍藏着一张张写满秋天心事的纸,。翻过的、微微带起的,是那泛起的点点思念。
今天,又是爷爷的祭日,我心中的情情的时无止境地散发,便在日记本中写下:“日
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我无奈地叹息着爷爷,您是否早已乘着翅膀飞到了天堂?在那个彼岸,您过得幸福快乐吗?
您还记得那个旋转木马吗?每逢周日,你都会带我去儿童乐园,每次必定乘坐的就是旋转木马了。记得那是一个很简单的游戏,旋转升腾,降落,单调的圆圈,单调的音乐重复播放,是那首连小孩都会唱的《生日快乐》,我乐此不疲地乘坐着,身边的人换了一个又一个,我还是不肯下来,坐在旋转木马上“咯咯”地笑个不停,粉色的蓬蓬裙随着木马的起伏飞舞着,像个幸福的小公主。您在一旁对着我微笑,我顿时笑开了花,连忙向您招手:“爷爷,爷爷,您快来陪我玩!”您像个孩子似的朝我跑来,坐在我的后面,笑着说:“我要追上你啰,追上你啰!”而我,用手拍打着“马屁股”,还不时地喊着:“马儿快跑,爷爷快赶上我们了,我们一定要拿第一!”您乐了。我和您一圈一圈地坐着旋转木马。木马起伏着,旋转着;时而升腾,时而降落。和着音乐,您哼唱着那首经典的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一头白发在午后的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苍老而和善的面容,随着木马的起伏一升一降,带着孩子一样简单快乐的笑容。
旋转木马,到底是小孩子的游戏,没想到您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也愿意玩,还如此兴致勃勃、乐此不疲地玩。那个周日的午后,在阳光的沐浴下,在旋转木马上,跳跃着两颗快乐。纯洁,幼稚的心,一颗是我的,一颗是您的……
您还记得那个秋天吗?听到您躺在病床上已经快不行了的消息,我匆忙赶到医院,跑进病房。您左手正打着吊瓶。您醒了,好像变胖了。不对,不是胖,是药使您的脸浮肿起来。我终于无法控制自己,“扑通”一声跪在了您的面前,大声地哭喊道:“爷爷,爷爷!”而您在承受着身体上的巨大痛苦时还对着我温柔地笑了。我哭得更厉害了,紧紧地握住您的手,您吃力地说着:“鬼鬼,别哭,我快不行了,爷爷不在的时候,你要听爸爸妈妈的话,知道吗?记得要时时惦念着我。”我不住地点着头,您微笑着合上了双眼。我的泪水如决堤的洪水泛滥着。“爷爷,爷爷,您快醒醒,不要离开我!”无论我怎样撕心裂肺地哭喊也无济于事。这时,我看见一颗晶莹的泪珠划过您的脸颊。从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到您落泪,那是一滴不同寻常的泪,是诠释几十年风风雨雨的泪,饱含了太多太多的痛苦与伤心。您从不在家人面前表现您的脆弱。在您生命结束的那一刻,我明白了一切,可是一切都晚了。我轻轻地抹去您眼角的泪,您就这样走了,像一只断线的风筝渐渐隐去了,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
情断了,心也凉了,记忆再次划过心灵,我总会梦醒似的发现幼时的我丝毫察觉不到爷爷对我的好。这样的发现总是让我心惊,原来我是这样无知。您让我这个无知的孙女一次次碰触这人间的珍贵,收获这沉甸甸的感动。那种感慨,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心,很苦,像一杯忘了加糖的咖啡。不知为何,仿佛心在流血。夕阳西下,凉风习习。黄昏,如此美丽,又如此让人伤感惆怅。一片片落叶此时也如调皮的小孩,乘着凉风,打着旋儿,去亲吻大地。在朦胧的灯光笼罩中,我满怀忧伤,张开双臂,想寻求一丝慰藉。然而,拥入怀中的,却只是一股清寒。这样的一番景色,固然唯美,却不能不让人触景伤情。
秋,又来了。可又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呢?我永远都记得,那双粗糙的手,在我的心中有多么温热;我永远都记得那伴我成长的背影,您用沧桑的岁月,为我换来幸福、快乐;我永远都记得,在那个秋天,有那么一滴泪,是那样的晶莹剔透,是那样的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