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母爱作文
藤总是紧紧地缠着瓜,瓜不免会被勒出伤痕,可瓜一旦离开了藤便会落在地上。我就是瓜,母爱是藤,身上的伤痕就是们成长的足迹。
妈妈长年不在身边,我很想妈妈,可一到妈妈身边,又嫌她啰嗦。上回在北京,我就要回家的前一天,妈妈开始了她对我的“教导”。“萱萱呀,回了缙云可要好好学习,不要乱花钱,在北京赚钱不容易……”“嗯,嗯。”我不耐烦地答应。这时候,来了一个顾客,趁机溜进房间。
正当我在房内玩得起劲时,“吱呀”一声,门开了,来了。又对进行“深刻教育”。这下惨了,没地方溜了。语重心长地说:“回到缙云 ,要学会自己生活,”妈妈看了看似听非听的我,又接着说,“明年就初中了,你要学会自己洗衣服、做饭……”我心中不知哪来的怒火,先是一点,再是一团,最后燃烧了整个心房,尽管我一再忍住这怒火,但它终于爆发了。我向大吼:“够了,我用不着说!”妈妈惊得呆了一下,周围的一切都窒息了。的双唇微微颤动,我从她的眼里看到了伤痛,她的目光就像一把利剑,刺进心底。
我突然感到:我的话伤了妈妈的心。我不该对妈妈大吼大叫,妈妈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呀。从小到大,妈妈为我操了多少心,付出了多少心血,而我却……我应该向妈妈道歉。“妈,对不起。”我憋了半天,终于向妈妈开口了。原以为妈妈会对我大骂一通,没想到激动地抱住我。从她眼里看到了欣慰。
“萱,要听话,多看书……”又来了。可我不再厌烦,因为我明白:母爱是藤,永远紧紧地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