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追逐过理想远方和你 ,理想远方处处都有,但你却只有一个。
你不够帅,不够酷,身材还有点小胖,整天顶着一头泡面似的头发,老是乱糟糟的窝在一起,简直可以跟鸟窝媲美了。在如今遍布小鲜肉的乐坛,你的外形的确算不上很出众。如果是第一眼,我绝对不会认这个年纪跟我爸相仿的老男人做偶像,但后来我发现,当我静下心来仔细听你的歌声时,就会发现你身上所散发出来的与众不同的魅力,总是用心与灵魂去歌唱,一个与生俱来的歌手,一个独特的名叫陈奕迅的灵魂歌手。
我也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你,开始慢慢喜欢你的歌。可能是在街上无意间听到了你的歌曲,可能是因为姐姐的耳濡目染,我就慢慢的喜欢上你歌里细腻的情感和简练的语言。常常在周末的下午开着电脑放一下午你的歌,有时跟你的其中一首歌感同身受的时候,还会单曲循环一个礼拜,有时哪怕只是一个人带上耳机听着你的歌里的你的喜怒哀乐伤感离愁,也会有满怀的感动。也时常在黄昏的街道下边走边哼你的歌,不是刻意地唱给别人听,只是渐渐的成为了一种习惯。
最初听到你的歌是《你的背包》,说实话那时还小还不够成熟,迷恋的只是流行音乐,像陈奕迅这样一个用情感来歌唱的人并不能够打动我,而且我也体会不出歌中所唱的那种对朋友亦或亲人的感情,只是朋友推荐,也就淡淡的听着。大多人认识你,都是因为两首唱到街头巷尾无人不知的歌。《十年》和《红玫瑰》,那时的你深情款款,愁绪满身,歌词里透出来的是三分凄凉与七分孤傲,于是人们就理所当然的认为你是一个悲伤主义的歌手。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你很搞怪也很活泼,常常在舞台上、演唱会上惹的粉丝们捧腹大笑。你把所有的情感都注入了歌曲里,积极欢乐的基调也不例外。《梦想天空分外蓝》是我至今最喜欢的一首歌,歌里的韵味着实教会了我不少。有很棒的梦想,有想去的高中,有深夜音乐加咖啡刷题的成就感,有主见有担当,努力变好自己将来你想要的都会有。这好像也正是你的歌里带给我的正能量。你告诉我想哭就要笑,告诉我开心就笑不开心就过会儿再笑,你告诉我梦想天空分外蓝,你告诉我开心会代替烦恼,你告诉我不要失望,荡气回肠是为了最美的平凡。这个在灯光舞台下万分夺目的你用各种方式想对我们说,我绝不会只是你们想象中的陈奕迅。
对于音乐我也只是一个很无知的人,衡量一首歌的标准也就在于是否能打动我。你的歌词则能句句唱到人的心里去,我自然不外乎,也不知道在多少个日日夜夜感动了多少回。可是啊,你也老了,最后一场演唱会在今年的十一月,不知何时才能听到你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