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提醒作文
时间在嘀嗒嘀嗒地走着,转眼间,人生的道路已经走过二十五分之二了,但是那条互相帮助的道路将会永不停息!提醒,是在我迷茫的时候,你的一个眼神,给了我勇气和鼓励;在我失败的时候,你的一个笑容,使我充满了信心;在我放弃的时候,你的一个动作,燃起了我的激情世界就是这样:你悄悄地提醒我,我悄悄地提醒你。这样我们才能快乐地奔向美好的明天!朋友的提醒在我8岁的时候,因为一次考试没有考好,而伤心难过,当老师报着我的名字的时候,我低着头拿着考卷往座位走去。心里不禁想着:这下惨了,回家肯定得被骂了!放学了,我拿着书包正要赶回家时,突然发现有人一直在看着我,我转过头一看是一个眼神,是一个坚定的眼神,是我的朋友她那一个坚定的眼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使我没有退缩,没有失落,是她,是她帮我找回了以前那个充满自信的我!是她用眼神来悄悄地提醒我下次还有机会!老师的提醒在我9岁时,我和好朋友约好一起出去玩!到了约定的时间,我们在秘密基地集合了,于是出发了!玩了一个上午,我们开开心心,找了一块草坪坐下来享受我们的午餐。正当大家都吃好了的时候,都把垃圾随便一扔便走了!而我却发现老师在不远处望着我们!我意识到了,回去把垃圾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桶,在不知不觉中,她们也一起去捡了!我想:这大概就是悄悄地提醒吧!老师也用他的眼神提醒了我,而我却用实际行动来提醒他们!我发觉:世界不就是互相提醒的吗?家长的提醒在我10岁时,和爸爸去奶奶家过年,当时,奶奶家的鱼缸里养了十几条漂亮的金鱼,我因为无聊消遣和金鱼玩,不小心把金鱼给弄死了,我非常伤心,躲在房间里伤心地哭着。突然有人推开门,是爸爸,我故意转过去闷不作声,爸爸却用他那宽大的手轻轻地搭在我的肩上,我转过头去,只看见他微微一笑,他的手松了,离开了!你的一个微笑,一个悄悄地提醒,使我不再伤心,不再难过!社会的提醒在现在,我和朋友约好了一起去电影院看电影,在车上,我们一起嘻嘻哈哈地聊天!突然,我发现在我身旁多了几位老人,不久后,我又看到了几个其他学校的学生站起来了!走到车的前端!我看看那几位站着的老人,觉得自己很不好意思,于是我向同学示意,大家纷纷都站了起来,我们也向车的前端走去,我看着他们,他们朝我微笑一下,便下车了!我望着他们的背影,不禁想到:他们只是用一个动作来告诫我,来提醒我,要给老人让座!自己不应该那么自私!要懂得尊敬老人!顿时,我明白了好多!可我却恨我自己,恨自己为什么前面就没有意识到呢!这让我不禁感到:你的帮助,是那么地动人;你的善良,是那么地清纯;你的传统美德,是那么地高尚;你的一个悄悄地提醒,是那么地神奇,有着无私的精神品质!是啊!在我们漫长的生命旅途中,总是会时不时地从四面八方涌来各种各样不同的提醒,在这空荡的草坪上,迷茫的昏暗中,寂寞的角落里,凉风的吹拂下,我们都会得到许许多多的温暖和他们给我们带来的强大动力!是他们那一双双关切的眼睛,在注视着我们前行;是他们那一双双温暖的手,在推动着我们前行;是他们那一句句亲切的问候,在鼓励着我们前行!我又认为:提醒,不就是老师的悉心教导,家人的琐碎唠叨,同学的互相帮助,朋友的三言两语吗?同样,它也是陌生人的悄悄提醒;也是好心人给我们的好言相劝;也是社会上许多不相识的人给我们一些悄无生息的暗示在家庭,父母给我们的提醒是关切的;在学校,老师给我们的提醒是客气的;在社会,大家对我们的帮助是友爱的!提醒,也是永远不会停止的!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都带给我们的许多的悄悄地提醒,在这些提醒中,大多数的提醒都是对我们有帮助的,我们不仅要认真地去接受、对待他人带给我们的帮助,还要学会去把这份帮助,这份爱传递给他人,让这条道路永远不要停止!时间在嘀嗒嘀嗒地走着,但是那条互相帮助的道路将会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