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小狗的作文
记得三四年前,我住在奶奶家里。那时家里养了一条黑白相间的母狗,性格十分温顺。
不过,当它刚生完孩子时,因为保护自己孩子的意识比较强,性格便转了个大弯,从温顺转向了凶狠,不允许我们进到单独放狗宝宝的房间里。
记得有一次,我和弟弟因为无聊,趁母狗不在时,偷偷跑进小狗的房间,在七八只可爱的小狗中间,顺手抱起一只刚睁开眼睛,毛色雪白,如同奶糖一般的小狗,小心地,悄悄地往外跑。没想到,当我们刚跑到门口时,母狗竟站在我们面前,冲着我们大吼,原来在我们眼中那柔软,颜色黑白,就像地毯一般的毛直竖起来,显得异常可怕,我们吓呆了,立刻放下小狗,匆匆地跑了出去,躲在大门后面。远远看见母狗用嘴将小狗叼进房间后,我们才离开。
过了几个月,小狗们长大了,我们带着它们到处玩。有时把它们放在自行车篮里,骑慢一点,带着它们到处逛;有时,我们把许多椅子排成三四行,让几只小狗比赛谁先走完这一程;有时,我们放一只较低的椅子横在中间,让狗狗们也玩玩跳马……
但印象最深的一次,莫过于那令人恐惧的一幕了。那时,我路过一户人家的门前时,突然听见一阵凄凉的犬叫声,随即便跑出一只黑色的小狗,我一眼便认出,那正是我家的狗,紧接着,一只大狗又跑出来,我忙用木棍驱赶走大狗后,抱起狼狈的小狗,直奔家里去。回到家后,给它治伤时,发现它脚已经瘸了,泪水便不住地涌上眼眶……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依然忘不了和狗狗在一起的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