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习作文
开学半学期了,学到的知识固然有所增长,但是漏洞良多,尽管良多时候自己也不中断警醒自己,但是贪玩和懒惰的思惟习惯依旧还没有改正。学习是需要讲究方法的,不能盲目的把它当做一件事情,论语里面说过,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假如没有当真的规划好,或者只知道埋头拉车不学以致用,那么收成往往会不如愿。
学习好像看起来很是枯燥无味,的确,至少对于很大一部门中学生来说,书是枯燥的,不能跟电子游戏网络虚拟的世界比拟,但是书才是我们最简朴走向成功的捷径。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提高的门路。我们在前行的道路上难免会碰到良多问题,但是我们可以吸取书中的经验和方法,来帮助自己更好的前行,所以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这句话很贴近实际。也许我们还不能够很快的体会到读书带来的好处,但是我们不能抛却,由于成功是跟自己的付出成正比的,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他们付出的比寻常人付出的要多良多,难题和挫折谁都不想去触碰,可是一旦退缩那么就意味着失败,所以我们也要准确的树立目标,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的计划,一步步的完成,一次次的吸取教训。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去面对失败,换个当面说,每一次的失败都是再向成功迈进,尽管间隔很小很小,但是那也意味着我们提高了,至少没有旷废光阴。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任务很简朴,那就是好好学习。我们有父母的支持和鼓励,有老师的谆谆教导,还有同学的相互关心和帮助,岂非不应该拼搏吗?我们糊口在不愁吃不愁穿的二十一世纪,在祖国正越来越繁荣昌盛的时代,岂非不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奋斗,为祖国尽自己最大的贡献吗?人可以没有财富和荣耀,但是不能没有骨气和自信,更不能没有目标。岂非不是吗?我们有了目标才有方向,才知道自己的理想是什么,才会去想象自己的糊口,但是我们要准确的树立目标,选择自己能够达到的目标,不能心有余而力不足,我们的目的是让自己能够找到自己的价值,而不是让自己一无所获,空口说一场。实在读书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良多知识都是科学家们经由反复的实验和验证得出来的结论,这其中就有良多故事,我们在学习知识的时候实在也是在阅读他们的糊口,体验他们的精神和毅力。比拟之下,我们经历的远远不能跟他们相提并论。良多时候自己一个人看书,两三个小时就困了,脑海里便情不自禁的想到了游戏和电视,于是就休息一下,结果不知不觉就入夜了,一天就这么过去了。而科学家们做一个实验,有的几十次上百次才得到一点进展,但是他们却越来越有爱好,还有一些实验上千次才得到结论,试想一下那需要多大的恒心和毅力才坚持到最后的。而且这是一个很漫长,很没有掌握的道路,由于没有人能够预料还有多久才可以成功,一切的一切都是未知,都需要自己在迷茫中探索,一步步的迈进。
机会是无意偶尔的,但也是普遍的,有的人总说自己命运运限不好,没有碰到合适的机遇,但是对于正真有实力,有才华的人来说,机遇只不外是自己选不选择的问题了,由于时代在提高,就需要人才的参与,没有实力的人那怕有再好的机遇,也撑不了多久就会感到艰难,由于他目前还不能够胜任这个职位。我们糊口在压力逐渐增大的社会,就必需要晋升自己的实力,上天是公平的,不会特地的恩惠一个人,也不会故意要折腾谁,我们想到达到自己的目标,想要完成自己的理想,就必需靠自己努力,用自己的汗水和付出去争取,而不是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假如我们意识到了这些问题,那么成功或许对于我们来说,也不是特别难题的事情。糊口中难免会有不顺心的事情,这很正常,没有谁的人生一直都是风平浪静的,这也是对我们的考验和锻炼,我们应该勇敢的面对难题,想方设法的去克服它,这样我们就会成长的很快。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应该相信自己,给自己决心信念和鼓励,并且让自己坚持自己的目标走下去,也许我们不会很顺利的成功,但是之前我们奋斗过,我们有值得兴奋的经历和回忆。努力的向前迈进,相信我们肯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