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周作文400字
脱离让人难以自拔的暑假已然快有一周,这短短的一周来我却深觉比我半个暑假要精彩,以至于自己都不知道从何处下笔了。
夜晚
这一晚的灯光显得柔和无比,和窗外漆黑如墨的空气对比鲜明,靠近教室门的走廊前方,是一位儒雅的中年男人,当他挂着最为温和的笑脸,用那夹生的普通话说出李白那句“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之时,我心中赫然有一种“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的感觉。仿佛是语言有魔力一样,使我忽然成了一个古井不波的老人。
这是我的第一个晚自习,我坐在二中明志楼高一三的教室里,看着这位我学习生涯中下一位至关重要的老师,听着耳边同窗们时而爆出直要掀翻头顶的天花板的朗笑声。这一晚,通亮的月关让黑夜也泛着微光,吊顶撒下的明亮悄无声息的柔和了同窗们之间的陌生。我想多年后也不会忘记今天。
白昼
再说说另一桩精彩,正是我们白日里马不停蹄的军训,军训对于我们好像一位技艺高明的魔术师用这短暂的三天,却使我们这来自四面的陌生人凝聚成为了一个集体,再也密不可分。
我很庆幸,我们能在初识之后,我们一起在承受着无情的热辣阳光,我们一起在磅礴大雨中默然前行,我们一起分享这烈日下惬意的一阵清风,我们也一起被教官说的无地自容。
其实三天的军训又岂是这只言片语可以尽述的,这难言的军训,或者是让人欢喜让人忧,但无论如何它却是给了我以及我们的高中一个精彩的开始,所以,我要感激,送给军训的那三天,美得痛彻心扉,痛的念念不忘。
我想来这来到二中第一周的精彩要是相较于以后或是冰山一角,但这短短一周却让我对以后的旅
程有了畅快的向往。今天,仅仅以自己愚笨真实的观点写下第一段的精彩,我期待从此好戏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