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过兴文石海吗?如果你没有去过也没关系,我这就给你们介绍一下神奇美丽的兴文石海外景吧!
兴文石海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白天,太阳刚从山中露出笑脸,神奇美丽的兴文石海就马上热闹起来!来到兴文石海,你就可以看到有一些石头上有动物或植物的化石,那些化石我们称它为山中化石,因为在一万年前的时候,美丽的兴文石海还是一片无边无际的汪洋大海呢!在那些山峰形成时,这些动物和植物就被压在这些山峰里面,形成了漂亮的山中化石。在兴文石海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终于发现了3种山中化石DD毛毛虫、蜗牛、珊瑚,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还能发现更多的山中化石!
在参观神奇美丽的兴文石海外景时,首先参观最美丽的复合型石,名叫龙女牧羊,故事是这样的:听说龙王的女儿犯了天大的错误,天上的玉皇大帝惩罚她,让她永远在这里放羊。远看,好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她背对着我们,光滑油亮的秀发披在肩上,坐在一块好像蓝宝石的石头上。接着参观最让人感到最奇怪的一块石头,名叫白象石,在一座30米的山峰上,有一只小白象站在草坪上,它把鼻子弯着,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如果你来到这里,觉得不像白象,那么你的眼睛就得好好看一看噢!然后参观最可爱的复合型石,名叫金龟戏狗熊,在一座尖尖的山峰上,有一只白色的小海龟和一只可爱的灰色小狗熊,听说有一天小海龟戏弄了可爱的小狗熊,从此,可爱的小狗熊变得凶猛起来,一直到至今为止噢!最后参观最有趣的一座山峰,名叫夫妻峰,这时一个熟悉的形象展现在我们的眼前:猪八戒!他撅着长长的嘴,好像正准备吻那位美丽的姑娘。那滑稽的样子真是好笑!
兴文石海也有河,最有名的是地洞河,扒在栏杆上,用眼睛看,看着桥下有一条河,河里的水波光粼粼,用耳朵听,听见河里的水缓缓流过的声音,这时,会让你感到心情非常的舒畅噢!地洞河的前面有一座非常高的山峰,在山峰中间有一个洞,里面有一个棺材,如果你认真听导游阿姨说的话,就一定知道那是古代人民把棺材埋在什么地方,对!古代人民把棺材埋在山峰里面的噢!
其实兴文石海不止这些奇石,兴文石海的一石一景还有迎宾石、羊羔石、猪八戒石、白龙马、蛤蟆石、青狮、虎牙、金鸡报晓……兴文石海的一峰一景还有骆驼峰、山鹰峰、翠屏古塔、画中人、天涯望归人、斜塔、镇天玉玺、唐僧拜佛、飞龙、奔马、将军石……兴文石海的复合型石还有古堡双峰、石林叠翠、驼峰漫步、龙牙观瀑、二龙戏水、千佛山、五佛朝阳、双狮夺绣球……
一路上,你会看到一朵朵花儿张开笑脸,好像在向你微笑,小树被风吹弯了腰,好像有谁在指挥似的,小麻雀们放开歌吼,在蓝蓝的天上叽叽喳喳的叫,好像在为你唱着一首欢乐美妙的歌。
你亲眼所见过世界上最大的漏斗吗?如果没有也没关系,我也给你介绍一下世界最大的漏斗吧!
兴文石海的大漏斗为喀斯特溶斗,尤为壮观。其中小岩湾大漏斗直径650米,深泻工流光208米。绝壁大都呈竖线条,色泽青灰,银光闪烁,宛如飞瀑悬垂。绝壁中段有2000多米自然栈道与天泉洞后洞出口处相连。与之相隔400米的大岩湾漏斗,东西直径700余米,南北直径450米,最深处230米,呈葫芦状,与天梁洞相通。它们都大大超过被称为世界第一的美国阿里西波大漏斗(直径330米,深70米)。你看了有可能会说兴文石海的大漏斗是人工做的,但我告诉你,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兴文石海的大漏斗如果是人工做的话,那么都最少都要挖上几百万年呢!然儿这里的大漏斗是自然形成的,所以我们可不能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夜晚,夜幕降临,苗族的姑娘们在石海的广场尽情的欢歌笑语,尽情的跳着欢乐的舞蹈,就是这样,神奇美丽的石海又点燃了大自然的欢喜。
当你参观完这神奇美丽的石海,是不是走的时候非常让你留连往返呢?没关系,你可以带着你的照相机来参观神奇美丽的兴文石海呀!当你看到非常有趣的山峰或美丽迷人的风景时,你就可以让你的照相机给你拍下来噢!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的家乡,我美丽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