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文# #高中档案自我鉴定部分(汇总8篇)#】自我鉴定是一个人在某个阶段的学习和工作生活等表现的一个自我总结,自我鉴定可以提升对发现问题的能力,因此我们是时候回头做好总结.自我鉴定你想好怎么写了吗?下面是好查范文网小编收集整理的高中学生档案自我鉴定,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回首高中三年,经历了无数的酸甜苦辣,曾经挥洒的辛勤汗水,即将结晶成丰硕成果。在父母的含辛茹苦中,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在我的勤学不倦里,在同学的鼎力相助间,让我从稚嫩走向成熟,从柔弱迈入坚强,从肤浅跻身深刻。
我自立、勤奋,从小便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等习惯。生活上,我持有严谨认真的态度,为人朴实真诚,勤俭节约,立能力强。作为一名团员,我积极追求进步,在团组织的`领导下,力求更好地锻炼自身,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在校期间主动参与义务献血活动,用微薄的力量,表达自身的爱心,争做一个有爱心、讲文明的好公民。
三年中,我一直追求品行的增长,道德的提高,把《弟子规》一书当成自身的成长良师,把《爱的教育》作为自身的岁月好友。我热爱参加集体活动,善于与他人合作,为班集献出自身的一份力量。我学习方法灵活,竞争意识强,不轻言放弃。课堂上思维敏捷,胆发言,交流疑问,课后习惯把所学知识加以巩固,以致学习成绩名列年级前茅。
我有良好的运动习惯,三年来我几乎每天坚持晨跑,不仅锻炼好了身体,还磨练出了坚强意志。我富有积极健康的体育竞技精神,在学校的每届运动会中,运动场上总有我矫健的身姿,多次获得100米,200米短跑二、三等奖及400米冠。我爱好书法,基础能力强,曾在学校组织的“第一届书法赛”中荣获二等奖。我兴趣广泛,热爱生活,特别喜爱笛子,在空余时间总喜欢吹出优美的乐曲。节假期间,经常跟随父母走进市场,体验社会,为人生之路奠定基础。
本人团结集体,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作为班委,能够以身作则,积极参加班集体的活动,并能在集体活动中发挥较强的组织和领导作用。学习成绩优秀,并且业余爱好广泛,通过阅读等课余爱好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学素质和自身修养。擅长操作电脑,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电脑的`软硬件操作技术,能够熟练运用电脑帮助自己的学习。
一名高中毕业生了,那就意味着即将走进有着社会缩影之称的大学,成为一名大学生,但是这对于我这个毕业生来说,好像是那么的虚幻缥缈,我在高考中的表现可能全国的考生都没有比我还差的,我因为在这三年里从未认真听过一节课,所以我对于高考的试卷我是一个题都不会做,我在高考的考场中睡觉了,我当时的心境是我没必要去上大学了,我不是读书的料,去了大学也只能是跟在高中一样,天天在教室上课的时候睡觉,那还不如早点去社会上赚钱,何必还让家里为自己支付那么高的学费呢。高考完一结束,不出所料,我的成绩连去大专的资格都没有,我看到父母对自己失望的表情,却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打我骂我,我不能理解,自己辛辛苦苦供着读了这么多年的书的孩子,居然结果以这样的成绩来回报自己,他们两个轮番找我谈了很久,我内心对于他们的愧疚也是越来越深,这时候也看到了班级群里大家都在聊自己被什么大学录取了,只有我在这黯然神伤,我突然就觉得,我为什么就比他们差了?他们在努力的时候我在干嘛,我连努力都没努力过,我凭什么觉得自己不行,于是我浪子回头,立马联系了班主任,询问他征集志愿什么时候才能填写,我想去大学深造自己的决心越来越浓烈,最终在我的努力下,我得到了去往xx职业技术学院的机会。
我很感谢那一刻的自己没有继续轴下去,而是在痛苦独孤中长大了,不再是那个不管不顾意气用事的混小子了,这三年的时光虽然看不到一丝让我值得留念的回忆,但是我想我一辈子也不会忘了自甘堕落的自己是多么的令人失望,我会以此来鞭策自己,成为自己以后在生活中的动力,就好像是我已经堕落到最邪恶的`地狱,内心想看天堂的风景的欲望越来越强烈,有些痛苦经历一次就好,体验过就再也不想经历第二次了。我会在大学的时候努力向上,想看看火力全开的自己到底能达到怎样的高度,我也想看看云端之上的风景,我能行的,我现在一直这样坚信着。
不知不觉三年的时间已经过去,我也从哪个刚刚进入高中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变成了现在的一个大小伙子。三年的时间让我学习到很多,不单单是知识上,更是从同学身上学习到了很多的优点也收获了一群珍贵的小伙伴。我想不管是多少年后回想起这段时间这都会是我最想念最弥足珍贵的画面。而我自己也透过这三年的时间明白了自己的目标和学习的意义。就像老师和父母经常说的那样学习从来都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以后,为了自己能够有着更好物质生活的条件为了让自己能不像别人一样人云亦云。而我的目标也是从父母一开始给我灌输的那样从考一个好大学慢慢的有了更加实质的目标,而考一个好大学只是靠近目标的一部分,之后我还有着很长的一段路需要走。而想要完成自己的目标则是需要我拥有着更多的知识,而想要拥有更多的知识就需要我不断的学习,通过学习来积累自身。
在刚刚来到高中的时候我还很期待,但是也有着一丝的迷茫。我终于如愿以偿像父母期待的那样来到了这所高中,我期待着我在未来三年里会发生的事,会遇到的人。但是我也迷茫着,我不知道自己这么努力学习的真正意义是什么,我好像从来没有过自己主动的'想要完成一件事,而当我想要去做的时候,父母会告诉我现在我需要做的是好好学习,告诉我学习以后找个好工作,能够不像他们一样辛苦。但是却也从来没有问过我是不是喜欢这件事情,现在我也想明白了,父母也确实是为了我好,我也应该体谅他们。而让我在这三年里能成长这么多我想是少不了我遇到的人的帮助。本以为大家都是高中生没什么区别,但是同学们真的让我意识到了自己和他们的差距。大家都有明确的目标学习是为了什么,考一个好大学是为了什么,只有我是被动的学习,从来没有明确的目标。所以我也在这三年里通过和同学们的接触不断的成长,从而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所在。我想有一个目标是很好的,这将会是我所努力奋斗的目标也是我期待已久的意义。而现在我虽然毕业了,但是我知道自己距离完成自己的目标还有着很远的差距,我也会通过未来的时间里继续学习,让自己不断向自己的目标靠近。
高中三年来的学习结束了,我现在真的感触很多,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认为我还是需要一个非常冷静的心态,去面对这些,在高中的生活学习的当中我经历了很多,现在很多事情都在有序的发展着,我还是需要进一步的去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这段时间以来我也对自己的情况非常熟悉,回顾这三年来的学习经历我也做一番鉴定。
首先是在自己的学习上面,高中的学习是紧张的,三年来的努力真的是付出了很多,现在我也在一步步的做好自己的本职的工作,我相信我是能够做好相关的事情的,我也相信我在这一方面做的是比较到位的,学习上面我没有丝毫的落下,我深刻的知道自己的应该做好这些,有些的东西本来就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学习当中我认真努力,把自己的事情都认真的处理好从来不会无故的旷课,违反课堂纪律,上课的时候我也是非常认真的,我对自己的能力很是看好,我一直都认为只要抱着一个好的心态,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学习也能够提高上去,这一切的前提就是有一个好的心态,回顾了过去三年的学习的经历,我也是成长了很多很多。
在生活上面我作风一直都很好,也一直都在朝着非常的好方向努力着,我是非常确信我能够做好自己的事情,生活当中我热心的帮助老师,同学们有什么问题我都是去耐心的帮助,自己也是喜欢去做一些事情能够帮助到他人是更好的,我认为这也是一直生活的方式,在学校我尊重老师,团结同学,我一直都认为这些都是作为一名高中学生应该去做的事情,不是什么时候都能够忽视的,这对我而言有着非常大的意义,现在我也一直都在尝试着去做好这件事情,我相信我是能够有一定的进步的,未来的工作当中我也会陆续的做好相关的准备,保持好心态,给自己足够的理由,不忘记初心,养成良好的。习惯,这也是我一直所坚持的事情。
当然我也有一些不足之处,我认为自己在学习上面有的时候还是会粗心大意,三年来的高中生涯实在是让我成长太多了,这样的缺点我是一定要去纠正的,不能影响到了未来的生活,在学习上面粗心肯定是要纠正的,这样的粗心一旦蔓延开来就是会影响到自己,我不希望我有这样的缺点,我会好好改正,做一个各方面都优秀的学生,未来的路很长,我也会一步一脚印,努力去追寻自己的人生。
我尊重老师,团结同学,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有积极的生活态度和明辨是非的能力。与同学关系良好,遵守纪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素质良好,有较强的审美观念,学习认真,主动思考,认真完成作业,但在平时的学习中缺少与同学老师的.交流,在以后的学习中应多与同学沟通交流,以取得优异的成绩。
七天的军训,留给我的是永生的回忆。我觉得军训就像一杯没有加糖的咖啡,当它触碰到舌尖的时候,是苦涩难耐的,但当你真正咽下去的时候,你会感觉到满口芳香,这是任何一种加糖的咖啡都媲美不了的!这便是我的收获!
我收获了集体。升入高中,我便加入了一个新的集体xx班。而也是从第一天开始,教官们便一直在强调集体荣誉感的重要性。在开始的几天中,我还没有体会,还是仅仅在寻找原来初三的同学,回忆着往事,没有在xx班中安家;那次,我们回报站军姿,连长说我们班有人动了,没有点出姓名,但我知道,其中有一个人是我。我怕忽然感觉到浑身不自在,感觉周围的人都在狠狠的瞪着我,我感受到了,xx班,才是我在的集体,如连长所说,我们每个人都代表了我们的集体,奖惩,都对象班级,我要为班级争光,这便是集体荣誉感啊!在七天的军训中,我们的方阵,渐渐变得整齐化一,走齐步整部时,看着我们整齐的步伐,听着我们响亮的班号,我为我融入xx班而自豪!
我收获了同学。军训的一个目的就是结交新的朋友,因为,在这几天中,我们共同流汗,互相鼓励,共同奋斗,分享快乐。在班中,有几个我原来认识的同学,但分宿舍时都没分到一起,我原以为这几天的住宿会很无聊,很失望,但后来发现,这也并不是一件坏事。每天,在的宿舍中,我们谈论着一天发生的事情,有开心,有伤怀,还一起预测明天会干什么;很快,我们变成了一帮“好哥们”。我相信,xx班的同学们会一直凝聚在一起。
我收获了意志。军训,让我记住了关键的一句话:“到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记得在我们身体疲劳,要坚持不住时,连长便说的这句话,并且鼓励着我们。我们军训,就是要感受、培养军人的顽强意识。最开始的时候,站军姿简直就是噩梦,两腿一直在疼,身上有时候还发痒,也一动不能动。我记得多次想动,但看着两位教官也是满头大汗,一个为我们纠正动作,一个做标兵,我坚持了下来,经过几天的锻炼,渐渐的,我也习惯了,但困难远不止这些。
在最后的几天里,我们开始训练汇报表演的拳术,其中有一项--倒功,是最苦的。每天晚上,躺在床上,静下来,就觉得浑身都在疼,感觉身子就要散架了,总希望睡一觉,明天就能好了,可一觉醒来,胳膊还是一动就疼,腿也还是站不直;但最后,我胜利了。这样的艰难,我都挺过来了,还有什么是不可战胜的呢?军训将我的意志进行了一次重新的磨练,把我在假期中的懒散作风脱胎换骨,奔向艰难而趣味无穷的高中生活!
这次军训,还让我了解、看到了中国军人严明的纪律和顽强的品格,我以后也要向他们一样,为祖国奉献,为下一代奉献。
踏入高中以后伴随着快节奏的生活我才真正意识到时间的紧迫性,课上认真做笔记,课下认真复习是每一天必做的事情,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是对自己严格的要求,应对困难毫不退缩,是对待学习一丝不苟的态度。上课时间我用心发言,踊跃回答老师的问题,学习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热爱劳动热爱群众,关心同学尊敬师长,高中三年的'生活锻炼了我成长的品质,我从中受益匪浅。
发布时间:2023-06-15
高一的第一个学期就这样结束了。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寒假。时光飞逝,斗转星移。转眼成为高一(1)班一员已半年多了。回首这半年的点点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顿生了许多感触。这半年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这样一个新生的成长。在过去半年的内,通过不断地学习,我收获了很多。时间...
发布时间:2024-03-28
光阴似箭,高中三年的时光已将近尾声,高中也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三年的校园生活使我自身的综合素质,修养、为人处事以及交际水平有了质的飞跃。我从一个懵懂的女孩慢慢成长,回头看看这三年走过的路,充满着荆棘,不过我也硬着冲过来了,这条路,多可喜亦多可悲。 我个人一向很自信,不学的时候玩得有点疯,认...
发布时间:2024-03-21
自我鉴定是一个年度、一个阶段内个人评价自我、分析自我的集中体现。栏目小编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一篇关于“高中档案自我鉴定模板怎么写”的文章,如果你觉得这份资料有用请将它分享给你的朋友和同事。...
发布时间:2025-02-13
自我鉴定是一个人在某个阶段的学习和工作生活等表现的一个自我总结,自我鉴定可以提升对发现问题的能力,因此我们是时候回头做好总结。自我鉴定你想好怎么写了吗?下面是小编收集整理的高中学生档案自我鉴定,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高中档案的自我鉴定 篇1 回首高中三年,经历了无数的酸甜苦辣,曾经挥洒的辛勤汗水...
编辑搜集了“高中档案评语”相关主题资料,现在分享给您。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人们通过互相评价来表达自己对某些事物的观点和看法。积极评价是一种奋斗的肯定让人们感受到前方的希望,享受了本文内容后您或许能够收获一些新的有用的帮助信息!...
发布时间:2023-11-04
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和进步,精准描述和恰当的评价能够增强评语的说服力。评语评价可以提升人们的自我意识和认识水平,看一篇不错的文章吗看看“高中档案评语”,希望这些指南能够为你的创业提供支持!...
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会经常用到自我评价,自我评价是个人对自己思想、愿望、行为和个性特点的判断和评价。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应如何写一份恰当的自我评价呢?下面是小编整理的档案的自我评价,仅供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档案自我鉴定 篇1 通过四年的大学生活,我成长了很多。在即将毕业之时,我对...
发布时间:2023-05-19
个人自评是一种重要的评价方式,属于个人认知中的重要部分。通过自我鉴定能够帮助上级领导、组织单位和评委更好地了解自己,为入党、入团、职称评定、晋升等考核制定相应的准备工作。如果您对“高中个人档案自我鉴定”还不是很熟悉,建议您收藏本文并分享给其他需要的朋友。...
高中档案自我鉴定部分(汇总8篇)
文件夹最新文章
推荐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