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党组织:
自从我踏进大学校门的那一天,就决心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肩负有神圣历史使命的伟大组织!终于,经过个人的`不懈努力,在大学二年级,我如愿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严格的培训和考试,通过党组织的考核,度过了一年预备期后,我终于在20xx年转正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正式的***。至今,入党仪式的神圣场景依然历历在目,“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的入党誓词仿佛还在我耳中激荡,第一次被称为“党员同志”时激动眼泪好像还在眼中打转……
在成为共产党员的这几年中,我一直告诫自己:要对得起党组织的信任和“***”这一光荣身份,戒骄戒躁,严格遵守党的章程,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在生活中严于律己,在工作中勇攀高峰,努力为党组织增光添彩……可是,或许由于过于沉溺于工作和学习,加之对自己的要求有所松懈,我迟交党费数月。此刻,我意识到自己犯下了严重的错误,在此对自己近期活动情况进行交代并做出深刻检讨。
20X2年6月大学毕业后,本人一直通过各种渠道、在全国各地寻找工作。终于,20X3年3月我有幸在广东省深圳市找到了一份助理律师的工作。由于大学专业与此工作略微不对口,自己要新学习的知识和技能很多,而且要重新考取社工师资格证书,进入社工领域工作的这一年中我一直在工作之余不断学习,希望自己可以在这一行业发挥党员的先进带头精神。
20X4年1月之后,我开始准备全国律师资格考试。5月,机构出于对本人的信任决定调任我进驻深圳某公司担任助理法律咨询师一职。工作地距离党组织关系所在地过远、考试复习时间紧迫、新岗位适应压力较大加之对自身要求的松懈,我在7月费递交下半年党费时才发现自己漏交了上半年部分并已经处于脱党状态。
作为一名***,我深知按时递交党费是一名合格党员应尽的最基本的义务,以上种种绝对不能成为迟交党费的借口,在意识到自己我辜负了组织对我的期望和信任、犯下严重错误后我曾陷入深深的自责,狠狠地进行了自我批评教育,甚至留下了悔恨的眼泪。幸而组织愿意给我一次机会,让我补交党费重新进入党组织。
本人已经将20X4年上半年度所欠缴的党费补交上去并且按时递交了下半年部分。并且,本人郑重向党组织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一定坚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在思想和行为上向组织靠拢,要为他人做出表率,继续为党和人民服务。
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此致
敬礼!
尊敬的-x:
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但同时也是长期以来对自己放松要求,工作做风涣散的必然结果,也是与我们时代要求-----树新风,讲文明,背道而行。经过几天的反思,我对自己这些年的工作成长经历进行了详细回忆和分析。记得刚上班的时候,我对自己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时时处处也都能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从而努力完成各项工作。 同时,在这件事中,我还感到,自己在工作责任心上仍就非常欠缺。众所周知,服务行业一定要有规范的行为准则,工作时间我却吃起瓜子,这充分说明,我从思想上没有把工作的方式方法重视起来,这也说明,我对自己的工作没有足够的责任心,也没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也没给自己注入走上新台阶的思想动力。在自己的思想中,仍就存在得过且过,混日子的应付思想。现在,我深深感到,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倾向,也是一个极其不好的苗头,如果不是领导及时发现,并要求自己深刻反省,而放任自己继续放纵和发展,那么,后果是极其严重的,甚至都无法想象会发生怎样的工作失误。因此,通过这件事,在深感痛心的同时,我也感到了幸运,感到了自己觉醒的及时,这在我今后的人生成长道路上,无疑是一次关键的转折。
此外,我也看到了这件事的恶劣影响,如果在工作中,大家都像我一样自由散漫,漫不经心,那怎么能及时把工作落实好.做好呢。同时,如果在我们这个集体中形成了这种目无组织纪律观念,不良风气 不文明表现,我们工作的提高将无从谈起,服务也只是纸上谈。
发生这件事后,我知道无论怎样都不足以弥补自己的过错。因此,无论领导怎样从严从重处分我,我都不会有任何意见。
尊敬的领导:
您好!
今天上午,我迟到了5分钟,虽然领导说,说出迟到的理由,可是我觉得现在说理由,都只是托词,我不想再为自己的错误找任何借口,那只能让我更加惭愧所以,我只想为上午的迟到行为表示歉意和检讨。
对于准时上班,我一直都没有特别重视,经常迟到几分钟到办公室,觉得这没有什么,其实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
一方面,这反应了一个员工的对于企业规章制度的重视程度,对工作的认真负责程度,另一方面,这会给同事和部门带来了不好的影响。尤其我是一个共产党员,平时更应该在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更应该杜绝迟到的行为。其实,我只要将闹钟调早10分钟,就可以避免迟到,可是我却没有这么做,归根到底还是思想上的问题。
我决心,从思想上重视企业的规章制度,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保证以后准时上下班。并保证每天努力工作,做到爱岗敬业,希望领导及各位同事能够接受我真诚的歉意,并能来监督我,指正我。
如果再出现类似迟到的事情,我甘愿受到企业规章制度的处分。
此致
敬礼!
尊敬的领导,你好:
事发于...市局财务科在财务清查工作中,发现一份被涂改了罚没款数额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核实,我是该处罚决定书对应案件(...非法经营案)的承办人之一,同时也就是该份处罚决定书的涂改者。
经核实,...一案依法经审批的案件文书所记载的罚没款合计数额都是_500元;依法送达当事人的案件文书(包括《处罚决定书》和《处罚告知书》)上所记载的罚没款合计数额都是_500元人民币,但当事人实际才缴纳了_000元人民币的罚款,所以财务人员向当事人开具的罚没票据记载的也是_000元人民币的罚没数额。同时,工商所财务人员通常都要求案件承办人在结算罚没票据时,要供给一份相应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送分局财务室备案。在..._一案结算罚没票据时,作为承办人,我向财务人员供给了一份该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财务人员发现该份《处罚决定书》上记载的罚没款合计数额是_500元人民币,与向当事人开具的罚没票据上记载的_000元人民币,在数额上有出入,便提醒我进行核对。我本人在未经认真核实的情景下,就简单盲目地认为数额上有出入是因为校对失误引起的,加之法律意识淡薄,便又盲目地以罚没票据上记载的_000元数额为标准,顺手将该份《行政处罚决定书》上原本所记载的罚没款合计数额_500元人民币用水笔涂改为_000元人民币,导致了该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出现严重瑕疵,造成极其不良的后果。
古人常说,“行有不得,反求诸己”,但一开始,我并未能及时地进行自我反省。古人又说,“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所以,在自我反省的过程中,必须要把犯错误的根本原因找出来,若是找不到根本原因所在,敷衍了事,于事无补,将来还会犯更多更严重的错误。悔悟后,归结原因如下:
1、职责心不强,工作作风不深入,不踏实。作为一名执法人员,不论有多少理由,都应端正执法办案的态度、严格执法办案的程序,全面准确地掌握案件情景,确保事实无误、程序无误;对同事提出的疑问,更应认真核实、查对。同时,更是要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切忌工作上的随意性。有一句法的格言说到“魔鬼出于细节”。
2、事发后,不能心平气和地应对错误,有逃避的心理。一开始,就想着把很多问题推给别人,而不能立刻想着先从自我身上找原因。为什么不能心平气和呢,因为是“龌龊的面子”在作怪:觉得自我读了那么多年书,起码也是个正宗本科学历,心理上建立了一种“本科生是不允许犯错误的”的观念,一旦犯错误就是对自我的否定,本科生这张招牌挂起来就不那么光彩了。所以,一开始,还不能理解领导的“棒喝”法门,把问题东推西推,想牵强附会到别人身上,还强装出一副“此事与己无干”的样貌,对事情展开一番“与己无干”的耍赖分析!每每想起当时的嘴脸,心中甚是羞愧。
经过这件事,我重新反思了自我读书学习、做人、做事的态度,感悟到:
1、“一个人一生最重要的是做事做人的本事。做人要专注,做事也要专注。做事不专心,必须无法把事情做得_,无法清楚地掌握细节。学习就在做人、做事的点点滴滴中。经典绝不是在书本里,而是在做人、做事的点滴中。“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读了那么多的书,假如不融会贯通,不与生活结合,就很难有喜悦,就是古人所讲的「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
2、“学习最重要的境界是体悟。如果学习中不能体悟,那只是“记问之学”,就好像人吃了东西没有消化,对身体当然就没有帮忙,甚至还有害处。”最近,听到一个讲座,讲座里举了一个例子,说某人毕业于某个研究所,有一天,母亲叫他处理点家事,他做完以后,母亲检查后觉得他做得不是很好,就说:“儿子,你怎样连这点小事也做不好你怎样这么笨。”那人听后,立刻脸孔变得十分凶恶,然后之后母亲说了一句话:“我都念到研究所了,你还骂我笨!研究所给了他什么有没有给他人生的智慧,待人、处世、接物的智慧只是给了他傲慢,给了他不受教。这点小事没办好,恰恰是学习的机会,但他并没有把握这个机会,反而对母亲的指责和批评很不能理解。事物都有一体两面,不往好处发展,就会自然地向坏处发展听完讲座,再想想自我,也甚是惭愧!
总之,我的行为给单位带来了不好的影响,做出这样的行为,我的心境十分沉重和羞愧。“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也会努力成长为一个理智的人,一个理得心安的人,从过去的错误中学到智慧,不再单纯地懊悔。“经师易得,人师难求”,我真心感激领导的教诲,期望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能从你们身上学得到更多的“智慧”,能得到你们的教诲和帮忙,我倍感幸运和不胜感激!
尊敬的纪检部部长:
您好!今日,我怀着深深的歉意和愧疚,为我的行为作深刻的检讨。20__年3月3日20时03分,在距离晚自习下课还有整整1小时17分钟的时候,我从教室后门溜走了。彼时,我还完全不明白自我已经犯了一个多么严重的错误。还为自我的成功逃脱而沾沾自喜。随后,纪检部的成员来到教室检查,发现包括我在内的若干个同学已经早退了。这样的行为让您感到愤怒而震惊,您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一个所谓有文化有素质的大学生做出的行为,您认为,这分明就是目无法纪的代名词。所以,您领导的纪检部成员感到自我的职责重大,对我们这些后知后觉的愚昧学生进行严肃而深刻的教育。在这样充满关怀和体贴的教育下,我已经充分认识到自我的错误,并对此做出深刻的反省和检讨。
一,作为一个学生,上课是我的义务,也是我的最基本的职责。一个学生,他不上课,如何能获得知识,他如何能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如何能够继续努力提高上课是我获得知识的最重要的途径,然而我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罔顾学校的规章制度,无视班级的管理条例,这是我的第一大错。
二,私自脱逃,无视班委的存在。班委是经过选举被选出来的有出色本事和富有职责感的同学,他们兢兢业业的服务同学管理班级,他们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的为班级贡献了他们的汗水和努力,他们是班级的引领者。作为一个有职责心的班委,做好考勤工作,确认每一个缺席的同学都有不出席理由是他们的职责,而我,一个做出了令人发指的行为的拖班级后腿的学生,没有对自我的早退行为做出任何解释,让班委替我承担了如此重大的职责,此为第二大错。我愧对于班委的无私奉献,愧对于他们的勤奋拼搏,和他们相比,更加反衬出我的愚昧无知,无组织无纪律。
三,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身为学生的我享受着国家供给的资源,享受着包括纪检部,班委在内的许多先进组织的无私服务,却不懂得珍惜,不勤奋努力,不热爱班团体,每一天无心向学,是浪费国家资源,浪费学校学位的典型代表,不仅仅没有以良好的态度和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回报学校,给学校增光添彩,反而成为了破坏学校名誉,成为学校教导学生的反面教材,这是我的第三大错。
经过您如海洋般宽厚的谆谆教诲,经过您如母亲般温暖的关爱体贴,经过您如教师般明确的引领指导,我深刻的认识到我的错误,并为之感到愧疚与懊悔。如果时间能够重来,那么,在那一刻,我绝对不会选择早退,如果时光能够重来,那么,在那一刻,我必定坚守自我的意志,抑制逃跑的冲动,如果时光能够重来,那么,在那一刻,人性的光辉必须会洗涤我蒙尘的心灵,教导我如何做一个称职的学生。然而,时光不能重来。所以我,在认识到自我的错误之后,唯有向您保证,我绝对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
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必定会做到:
一,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课。坚决履行学生的义务,勤奋学习,努力拼搏,向那些尊纪守法的同学学习,努力成为一个有职责心,有自制力的新时代的大学生。
二,在未来的学习中,努力充实自我,学好专业知识,学会正确处理自身因素与环境的矛盾,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不仅仅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也加强道德文化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为伟大的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多谢您给予我改正的机会,在此,对您致以我最高的崇尚和敬意。
检讨人:
20__年__月__日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在之前的学习中,我没有认真努力,这次没考好,现在想起来非常后悔,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的心情,写下这份自我反省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的决心和悔改之意,只希望您能够给我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谢谢您。
之前我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散漫和无知,对于数学和物理这种需要大量做题的学科,总是抱有偷懒心理。以至于最终引火自—焚,导致了这种恶果。不但对不起父母和老师,更在同学中间成为了反面教材。也是对初2_班的一种不责任的表现。另外还让老师经常担心。
我已深深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作为一名初中生,我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是个15岁的大孩子了,非但没有帮老师、家长分担压力,反而给他们找了很多没必要的麻烦,我感觉到非常的后悔,我是班里学习较好男生中的一个,而我非但没有给别的同学一个认真学习的感觉,却给同学留下了不认真做题,不踏实的感觉,我觉得自己欠缺集体荣誉感,我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来,绝对不在同一个地点再跌倒第二次,努力坚持,让自己按时按质完成作业,每天认真听讲,大量做题,踏踏实实学习。
脚踏实地,争取下次考试取得好的成绩,以优异的成绩来汇报曾经为我做过无数付出的?老师和我的父母,我会让您们看到一个全新的我,一个遵规守纪,尊重师长,按时完成作业,认真听讲,大量做题,踏踏实实学习。脚踏实地的初中生,一切跟着大家走,坚决不做个别生。所以我不可以再犯懒惰的错误了,我要积极地看待我所生活,学习过的每一天,给我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给同学和老师留下好的印象,让我在这3年的时间创造出一个另人折服的奇迹。
这次,老师跟我谈了许多问题,给我敲响了警钟,使我幡然悔悟,理解到了播种一个行为,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性格,播种一个性格,收获一个命运的道理。受到老师的批评和建议,我十分重视,并从内心上谴责自己,反省自己。要从观念上彻底转变,从自己身上找错误,查不足,深刻的反醒。
我知道,错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自己做错事的时候,能够正确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知道如何改过自身,所以我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格外的严格要求自己,不会让自己再重蹈覆辙了。
经过这段时间的思想转变,现在的我,较之之前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对自己的言行也有了新的要求。
通过这次的事情,让我意识到了脚踏实地,认真做题的重要性。我一定不会在同一地方摔倒。作为新一代的学生,我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作为一个男生,我更知道要富有责任感,做事情,要有始有终,学习、工作更是一样,不能够半途而废。
我现在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找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所以,我要感谢老师让我写了这份检查,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希望您能够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努力,不再让老师及家长失望。您每天那么忙碌次为同学奔波,还要为我而操心,我已经深深地了解到了您对我们的爱,我不可以在这份真挚的爱上再次践踏了,因为在这份爱上不仅仅是老师对我的关心,还有希望,我下一次一定会用成绩来回报您,让我的名字重新回到第二考场,也让您不在为了我而没日没夜的操心,相信我的诺言和努力吧!请老师看我的实际行动吧!
老师是非常的关心我,爱护我,所以我今后要听老师的话,充分领会理解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并保证我一定会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每一步。
望老师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老师是希望我们成为社会的栋梁,所以我在今后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不仅把老师教我们的知识学好,更要学好如何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正直的人,使老师心慰的好学生,老师如同父母对我们的爱都是无私的,所以我也要把老师对我们的无私精神去发扬,通过这件事情我深刻的感受到老师对我们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使我心理感到非常的愧疚,我太感谢老师对我的这次深刻的教育,它使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找到了方向,对我的一生有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作用。
我知道了任何事都是成绩与汗水成正比的。弘扬中国地质大学的拼搏精神,走顽强拼搏进取之路既是我的责任,也是我坚定不移的前进方向。然而,我的行为却背道而驰。一个优秀上进的学生当然要去努力争取好的成绩,但不能不顾一切、不择手段地去想着玩,这是一个关系到如何成人,如何成才的一个重大原则问题。
一个人的成长和进步,不仅仅是学业上的提高,更重要的是思想、作风方面上的培养和锤炼。我忽视了这样一个重要的问题,为此而犯了方向性的错误。我所犯错误的影响是很坏的。上课学习不专心听讲,是成绩的杀手,以后,我一定做到认真听讲,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每天的练习题,请老师您放心!
此致
敬礼
尊敬的老师:
您好!
这一次我是真的知道自己的错误了,我知道我是不应该去做一些违反学校的纪律的事情的,作为一个学生在认真的学习的同时也是要去遵守学校纪律的,这是我作为一个学生应该要做到的。这一次的事情发生之后我也去认真的反省了我自己,我身上确实是存在着很多的问题的。虽然这一次我确实是犯了错误的,但也让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也不算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之后我是一定会努力的去改变自己的,让自己成为一个讲纪律的学生。
在进入学校的时候老师就带着我们一起学习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在每周的升旗仪式上学校的领导也会强调纪律,您也经常强调要讲纪律,所以我是不应该犯这样的错误的。现在想想自己确实是做的很不对的,也非常的后悔,但是现在我也发现了自己身上的问题,之后是一定会努力的做到遵守纪律的,是绝对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我也知道自己是不应该做这样的事情的,不管这是不是违反学校纪律的事情,这件事本身就是不对的行为,我是不应该做的。
作为学生在认真学习的时候也应该要做到遵守学校的纪律,这样才是一个好的学生。我感到非常的羞愧,因为自己做的这件事在班上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所以以后我是绝对不会再做这样的事情了。我已经下定决心的要去改变我自己了,我一定会再重新的学习一遍学校的规章制度,并且记住这些规章制度,借此来规范自己的言行,让自己不会再犯错。这件事说到底就是因为我对自己的管理不够严格,所以才会让自己犯了这样的一个错误,之后是一定会提高要求我自己的标准,让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能够做到规范,我相信这样我是不会在做不正确的事情了。
这次犯了这样的一个错误自己也觉得很后悔,也进行了认真的反思,这一次不管我受到怎样的惩罚都是我应该的,犯了错的人就应该要承担自己犯错的后果,这样才能够记住教训,之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现在我也已经想清楚了自己之后应该要怎样去做的,我一定会让自己成为一个遵守纪律的学生,不会再做这样的事情了。希望老师您能够原谅我,让我可以证明自己是诚心诚意的改过的,以后也是不会再做这样的事情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时间: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老师:
这次犯错误,自己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因为自己的一时脑热冲动去触犯学校的铁律,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
我向学校做出保证,今后再也不这么莽撞,不再惹事。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报告学校老师,不会在私下处理。希望这次老师能够给我宽大处理!
我今后要遵守学校铁的纪律,严格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我要将这次在学校打架伤人的错误,牢牢印刻在心。谨记错误,努力进取,一心一意地学好各项科学文化知识。
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耽误自己的学习。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学校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在同学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由于我一个人的犯错误,去破坏了学校的良好环境,是很不应该的,若每一个同学都这样犯错,那么是不会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形成,对违反校规的学生给予惩罚也是应该的,我在家也待了半个月了,自己想了很多,也意识到自己犯了很严重错误,我知道,造成如此大的损失,我应该为自己的犯的错误付出代价,我也愿意要承担尽管是承担不起的责任,在此错误中应负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
两个同学很无奈,离开办公室的时候交头接耳,说刚才真不应该打架,现在该怎么写不会打架的法子呢?我看着他们的背影笑了,就让他们一起去切磋不会打架的法子吧。
我真诚地接受批评,特此再次检讨。向学校老师领导保证以后不在发生打架斗殴事件。给自身和学校造成不好的影响。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却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只有真真切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才能改正错误。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过程,改正错误也有一个过程,而这份检讨将是我的一个监督,一个警钟,监督我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改正所犯的错误!
检讨人:
日期:
尊敬的老师:
你好!
我因在校打架,扰乱了学校的规章制度,违反了课堂秩序。我知道,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老师对于我的犯校规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不触犯校规,不违反纪律,做好自己的事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如今,犯了大错,我深深懊悔不已。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学习。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
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我已经意识到我的错误了,而且认识到了此次错误严重性。我知道我那天确实是太冲动,太不冷静了。我错了,脾气差已经不对,先动手打人就更不对了。我应该多为别人着想,多忍让,多包容她。我以诚恳的态度承认我的`错误,我身上的确存在问题,我已经很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一点。通过这件事,我充分认识了自身的严重缺陷。我知道自己应该认真检讨自己的行为,认真对自己的脾气、性格进行深刻的反思。我确实脾气暴躁,不够冷静,应该通过这件事清醒地认识自己的错误,积极改正。其次,我还应该团结同学。而我不但没有那样做,反而还破坏同学之间的安定团结。在这一点上我做的也是十分十分的不够。再次进行深刻地自我检讨。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应该积极的面对它,解决这件事。现在我能做的,除了反省自己的错误,检讨自己之外,唯一的就是希望能够把这件事以很好地方式解决,能够让我们像以前一样的相互帮助,和平友好的学习生活。为此,我希望苏兆鑫同学也能够正确地认识这件事以及我们之间的关系。希望她能够和我重归于好。从现在起,我应该时刻警示自己,吸取教训。
从今以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决不再犯类似的错误。不但是对这个缺点积极改正,还要多方面反省自己自身的缺陷,多方面完善自己。这件事后,即使我身上的伤好了,我内心里教训也会深刻地烙在我的心里,时刻提醒着我严于克己,宽以待人。决不让类似的事在我身上再次发生.特此,我表示道歉。
尊敬的老师: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犯校规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学生,不触犯校规,不违反纪律,做好自己的事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如今,犯了大错,我深深懊悔不已。我会以这次违纪事件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检点自己,批评和教育自己,自觉接受监督。我要知羞而警醒,知羞而奋进,亡羊补牢、化羞耻为动力,努力学习。
我也要通过这次事件,提高我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措施。自己还是很想好好学习的,学习对我来是最重要的,对今后的生存,就业都是很重要的。我现在才很小,我还有去拼搏的能力。我还想在拼一次,在去努力一次,希望老师给予我一个做好学生的一个机会,我会好好改过的,认认真真的去学习,那样的生活充实,这样在家也很耽误课程,学校的课程本来就很紧,学起来就很费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各课都努力往上赶。
记得刚进入学校时,班主任老师和副班主任对我抱有很大的期望,学习还能接受,可在纪律方面却出现了问题,在学校三令五申的铁律下,在严明校纪校规的大环境下,我犯下这么严重的错误,学校对我是应该严惩的,我不知多少次大声说,校长,老师我错了,我错了。妈妈,爸爸我错了,我错了。
在这半月中,我每天还是按时就起床,想想我在学校也生活了近两年了。对学校已有很深的感情,在今后学校的我,会已新的面貌,出现在学校,不在给学校和年级还有我的班主任摸黑。无论在学习还是在别的方面我都会用校规来严格要求自己,我会把握这次机会。将它当成我人生的转折点,老师是希望我们成为社会的栋梁,所以我在今后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不仅把老师教我们的知识学好,更要学好如何做人,犯了这样的错误,对于家长对于我的期望也是一种巨大的打击,家长辛辛苦苦挣钱,让我们可以生活的比别人优越一些,好一些,让我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但是,我犯的错误却违背了家长的心愿,也是对家长心血的一种否定。
我对此很惭愧。相信老师看到我这个态度也可以知道我对这次事件有很深刻的悔过态度,相信我的悔过之心,我的行为不是向老师的纪律进行挑战,是自己的一时失足,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也会向你保证此事不会再有第二次发生。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老师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把今后的事情加倍努力干好。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师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并却对我的问题酌情处理。
尊敬的:
您好!
在学校友谊和礼貌是我们老师一直告诫我们需要遵守的,我因为与同学闹矛盾,最后嘴巴就如没有上锁,什么脏话难听的话如倒豆子一般全部都讲了出来,实在是严重的不对。
我不该在那个时候骂人,辱骂同学触犯了学校的校规,更是做的不对,不符合我们学生的形象,我也认为自己不能骂人,因为一时的冲动。就不考虑后果,肆意妄为的辱骂同学,我在同学心中也留下了一个低素质的印象。毕竟如我骂人不会,我这次辱骂同学把同学骂哭了。让原本高高兴兴的我们彼此之间有了一层深深的隔阂。
我错了,因为我没有处理好自己与同学之间的关系,没有约束自己的行为,有些事情是不能做的,但是我却做了。有些事情是禁止做的,我却犯了。这是自己对于错误过于低估。对于自己没有强加约束,这点就是我的不对,我不该这样做,更不该辱骂同学为乐。
老师讲的对,与同学闹矛盾,我们也应该以道理说服对方,而不是胡搅蛮缠的随意放粗言,这一点就是我的不对,我做的很不好,也非常不符合我的做法,我一直都在思索,我这样做以后还有什么同学愿意和我一起玩,我应该记住这次的教训。以后一定会他人多一分尊重,多一点认同,而不是随意的去伤害其他人。辱骂同学,让我与同学之间的朋友之情,变得非常淡,而且都敌对了,这样的处理方式不好。
讲道理,摆事实。用证据说话,用真实的数据做好这份规划。这才是我们要做的。我也了解到,我需要掌握的不是如何优秀如何好,而是要重视一点,那就是自己的素质。素质低的人很容易让人诟病。也没有多少人愿意与我一起游玩结交,毕竟谁都不想与一个说话带刺。骂人不眨眼的恶人,这样的恶人很讨人厌烦,不符合基本的利益,也不符合我们的基本情况。我这次的做法已经让很多同学不满。我自己也感受到了淡淡的排斥。
我打算改过。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做到一点,尊重同学,不说脏话,不骂人,不伤害同学,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自己的基本素质培养,在平常生活学习时候,我会更加严格的遵守,毕竟谁愿意成为一个道德败坏,没有随之的人。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待人有礼,尊敬他人,服从安排的好学生,不做伤害同学的事。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20xx年xx月xx日
亲爱的同学:
对不起。真的很不好意思。因为我的个人的冲动, 一时的情绪不稳定骂了你,我现在感到深深地后悔,我错了。
我知道这无论对谁都是心理上的一种打击和创伤`或,更或者是对我,都是给外界一种不文明,不素质,的不好影响, 在此:我,针对骂人这一事情, 深深感到对你的歉意,不好意思。对不起。
在此:我愿意亲自给你道谦,向你。和大家说声`对不起 我的行为,和表现不仅伤到了你,而且也给我的朋友告成了影响,我的不文明,造成了他人对我朋友的看法所以本人有悔过之意,在此向你及大家,,表示歉意,! 我文字功底不强,,请原谅我这一次,以后我还愿与你成为朋友。表示歉意,对不起! 是我太激动。所以没顾个所以然,没想后果。这对你,,对社全,甚至对我,都没有任何好处我承认错误。对不起。!原谅我好吧?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写检讨书,我不知道怎么写,,我觉的,不过我真的后悔了,知错了。这是我内心的真实告白。来表达自己的悔过的诚意。最后再次说声``对不起`。原谅我这一次的错误。深感内疚。再次表达我的道歉! 对不起。请原谅我,让我们继续以往要好的朋友关系吧!
检讨人:
时间:
尊敬的:
对不起,我对于我这次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不应该违反校规,我辱骂同学,扰乱了班级秩序,给老师带来了麻烦,我感到很抱歉,我希望您可以原谅我的错误,在这里做深刻检讨。
在刚开学的时候,您就已经三令五申,要尊重同学,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老师对我的一片苦心。
我今天给学校和老师带来了麻烦,我在这里向您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出现这样的事情了。
检讨人:
尊敬的:
对不起,我对于我这次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不应该违反校规,我辱骂同学,扰乱了班级秩序,给老师带来了麻烦,我感到很抱歉,我希望您可以原谅我的错误,在这里做深刻检讨。
在刚开学的时候,您就已经三令五申,要尊重同学,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老师对我的一片苦心。
我今天给学校和老师带来了麻烦,我在这里向您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出现这样的事情了。
检讨人:
时间:
您好!
首先向您表达我诚挚的歉意,我作为一名小学生,应该的最基本的事情就是好好打好基础,而做家庭就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如果家庭作业都不做那么白天学习到的知识就很难巩固。而我却做到这些,我想我不是一个足够合格的小学生,如果是一个合格的小学生,是一定会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做到听老师教导,听父母的话,好好的学习,为了自己的将来。而我非但没有做到这些,反而在家长询问我作业做完没有的时候欺骗了他们说自己在学校里就做完了。我想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还是我自己的思想出现了问题,没有做到自律,没有抵抗住手机对于我的诱惑。虽然这对于我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很正常,但是对于我学生身份来说就很不应该。作为一名学生就是应该有着自律的生活,这样才能每天坚持学习,学习知识并不是一两天的事情,而是长时间持之以恒的坚持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在刚开始的时候其实我还有这自律这么一个好的优点,但是在慢慢的生活中,我被生活中各种各样有意思的玩意给吸引了自己的视线。让自己的心思开始不再投入在学习中,而是在那些毫无意义的玩乐中。在我以后其实有着很多玩乐的时间我又何必急于这一时呢,我以后大学,工作了,有的是时间,而现在如果不好好学习,以后肯定玩起来都不开心。而我当时却没有意识到,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在明天早上去学校补也能够来的及,但是却不知道补了的作业,是没有效果的,那只能是自欺欺人,只有自己专心致志全身心的投入到作业当中,才能够对今天一天所学习到的知识进行一个复习。我现在也明白了老师您让我写检查的真意,就是为了让我在写检查的过程中进一步的反省自己的'错误,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如果不是这次写检查我都没发现自己变成了这个样子,不会醒悟过来自己究竟犯下了多么严重的错误。现在我已经真正的醒悟了,也明白了自己的错误,希望老师您能够原谅学生我这一次的错误,我以后一定会改正自己的这些缺点,让自己变得自律起来,不需要别人的催促也能够好好的学习。请您在未来的日子里监督我,我一定会说到做到的。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x月x日
谢谢您能够在我犯了错之后原谅我,但是我心中还是有很多的愧疚,所以我还是需要给您写检讨书,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一个能够向您证明我的后悔,以及我知道错了的办法。希望您能在以后监督我改正自己的毛病。
从您当班主任的第一天开始,您就说过的是需要我们去及时的维护,去按时的的,所以您也安排了卫生委员,要她每天轮流安排打扫教室卫生的人,你的教导我如今都还言犹在耳,但是我今天还是一样的犯了这种错误,今天这个错误的发生做主要的还是在于自己的侥幸心理,因为和自己一起打扫的那个同学生病请假了,所以才会觉得他没有来,我一个人就不用打扫了,可是很早之前老师就说过了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要互助互爱,对于同学有困难的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力去帮助他,所以在学校就要过来检查卫生的时候,我都对此无动于衷,从我们到教室的时候,教室卫生是什么样子,现在就还是什么样子,卫生委员看不下去了,她也考虑到我自己一个打扫卫生会有点困难,所以她特意帮我一起,之后她在认认真真、尽心尽力的打扫教室的卫生,可是我却在旁边拿着个扫把站在一旁,敷衍了事。后来学校检查卫生的老师来了,看见我们教室的卫生没有打扫干净,就把这件事反应给了班主任老师您。之后你就借着上课前的几分钟,针对这件事情在班上进行了严肃的处理,您说只要我放学之后把教室卫生重新打扫干净,您就原谅我。您还又特意强调了班级卫生的重要性,以及这种错误对我们的影响。
我知道自己做错了,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自己不到扫教室卫生是错误的,但是我心里的懒惰和侥幸,让我有一丝丝的理所应当,但是事情发生之后,你的宽容大度,让我觉得自己非常的羞愧,也觉得自己很不好意思。我应该要和同学互帮互助,不能搭档生病请假不能完成老实交代的任务,我也就不去完成它,我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从小就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有担当的男子汉,我不应该那么自私,集体区域的环境是需要每个人去爱护的,而不是每个人都想着不打扫就不打扫的。我以后一定会认真的改正自己的毛病,更加的完善自己,做个老师,同学都喜欢的学生。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20xx年X月X日
XX老师:
我还记得那题目是《给自己的新年礼物》,当时我脑袋是一团浆糊,不知道从何写起。这时,我就想到是不是可以从上找一下,抄一份下来,看到我写得不错,说不定还可以得到老师的表扬呢。怀着这份心思,我就到百度中去搜。别说,还真让我找到了,当时我高兴坏了。一笔一笔的,我就从上下来了。可惜啊,我怎么一个字都没改呢,被同学们抓个正着,他们以前在上就看过这。
当时,我就想,我怎么这么倒霉啊,这回啊,别说被老师夸奖了,不被骂就算上帝保佑了,我哭死。以后发生了什么事,大家都知道了。没办法,我只好在上发布,公布自己的“罪行”,向全体同学和老师道歉,保证以后不再犯类似错误。
通过这件事,我出来。上的资料是给你自己借签的,是学习他们好的文笔。但归根结底,还是要靠自己一步步写出来的。就象做人一样,作事一定要脚踏实地。
您的学生:
尊敬的老师:
你好!
今天,上晚课语文的时候,我又一次的说话,再一次的犯了错误。所以,我检讨。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今天语文,晚课讲的是卷子,上了半节课,我都没有说话,听到不知道谁说的话,反正挺招笑的,我就笑呵呵的说了两句。可不幸的是,被语文老师听到了,我坐在第一排,被她发现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她很生气,说我坐在第一座还说话,非得让我去走廊站着,在我的再三请求下,语文老师让我到前面站着,给了我一次机会。
可我却没有珍惜,等到现在失去了这次机会时,才感到后悔莫及,那时,老师正在给我们丰富语文知识,讲诗圣、诗魔之类的。当讲到诗史的时候,我就冒出了两个字仅这两个字,又被语文老师听到了(虽然她没有听到我讲的内容是什么,但十分肯定的说我说了与课堂无关的话题),非得让我出去站着,经过我的再三请求,语文老师还是坚持着她的原则,最后要去找班任柯老师,我也感到十分的后悔,老师给的机会不去珍惜,最后,闹的事情这么严重。
我上课说话,不是一次两次了,谢谢老师给我一次次改过的机会,可是,上课说话,已经在我上初中的时候就已经形成了,所以,改起来,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改掉的,但我可以肯定的是,现在上课的时候,我已经克制了自己不去说那些十分无聊的话。
但是,虽然现在有时候还会说,不过我真的是已经用心去改掉他们了,所以,请老师再给我一些机会。慢慢地改掉它们,只有这样,在学习上,才能够更加用心的去学,学的自然也会扎实。
检讨人:
敬的单位领导:
您好,在这里,我表达我对工作失职、疏于监管的无比愧疚心情。首先我作为一名局长,我的职责所在就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矿产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组织制定全县土地资源管理配套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而我却在任职期间对于所辖范围内的土地资源疏于监测和监管,以至于在几年前当地的一些百姓在没有得到审批和没有办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圈地建房,给当地的发展规划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阻碍以及随之而来的一些麻烦
对于我在工作上的管理监督失职,我觉得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我的主观方面疏忽,没有很好的履行职责所致。我这样的工作错误给领导以及整个当地国土资源局的工作形象上抹黑,造成的不良影响。
在此,我向领导同志表示深深地歉意。并郑重地向您说一句:非常抱歉,我错了!我此等的工作管理监督失职,是我工作以来这么长犯下的较为严重的错误。错误的发生,充分地说明我在思想上、政治意识上存在严重欠缺,在监管方面上存在严重疏忽,在工作上怠慢。
总而言之,我工作管理监督失职的原因种种,然我的工作管理监督失职已是不争事实,我并不想说说出种种缘由来掩盖我的错误。此次我这般工作管理监督失职,归根结底是我主观方面犯下的严重错误。
敬爱的老师:
我是你的学生:。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 )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迟到的决心。
早在( 时间 ),老师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每位同学得按时到校。但是我还是( )。关于未按时到校的事情,我觉得有必要说一说。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解释原因,没有就不说)
所以,我未能按时到校。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也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也是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
对不起,老师!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行为感到失望。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对此感到深深的懊悔。,深刻检讨,认为在本人的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不高,本人对他人的尊重不够,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如此。为了更好的认识错误,也是为了让老师你能够相信学生我能够真正的改正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重犯。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xx年x月x日
尊敬的校方领导:
我于X年XX月XX日——X年XX月号期间因为个人原因向单位请假,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擅自离岗,严重扰乱了学校的管理秩序,给校领导的管理工作带来极大的麻烦,在同事之间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几天来,我认真反思,深刻自剖,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的愧疚和不安,在此,我谨向各位领导做出深刻检讨,并将我几天来的思想反思结果向领导汇报如下:
我们每个人都是集体的一份子,每个人的行为都代表着单位的整体形象,也深深的
影响着身边同事的工作态度和积极性。工作中和生活中,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要站在集体的立场上,为我们的团队负责,为我们学校的利益着想,想领导之所想,以学校利益为出发点,服从组织的统一安排,按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提高我们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自此,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自己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如果在我们的集体中形成这种为所欲为目无组织和纪律的不良风气,更好的提高工作质量将无从谈起。由此,我特作出此检讨,请领导和同事相信我的诚意,我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来表示自己的觉醒,以加倍努力的工作来为我单位的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在同时也希望同事们对此引以为戒,不要发生类似事情。
尊敬的XX老师: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旷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旷课的决心。
见微知著,由小及大,我作为共青团员,有事没请假给全班同学作了坏榜样造成了极恶劣的影响。对于我旷课的事情,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我做了深刻的反思:
1这样有事没请假,让老师担心我的安全。本应按时出现的我未能按时出现,试问怎么不会让平时十分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的老师担心。而这样的担心很可能让老师整天工作分心,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2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的旷课,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也是对别的同学的父母的不负责。
3影响个人综合水平的提高,使自身在本能提高的条件下未能得到提高如今,错以铸成,我深感懊悔,深刻检讨自己的错误。
4思想觉悟不高,对错误的认识不足,试想如果当时我就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错误就不可能发生。这所有的问题都归结于我还未能达到一个现代大学生该具有的认识问题的水平未能对老师的辛勤劳作做出回报,我越来越清晰的感觉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为此在以后的几年里我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在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使自己的言行都与一个现代大学生相符合
望老师能在我初范,认识深刻,而且平时表现也不错的份上~从轻处理,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我不想像许多人那样写虚伪的检讨,检讨只是一份死物,改正错误不是靠写检讨,而是靠实际行动!只有真真切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才能改正错误。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过程,改正错误也有一个过程,而这份检讨将是我的一个监督,一个警钟,监督我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改正所犯的错误!同时也感谢学院各位老师给我机会,我一定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觉醒,绝对不辜负你们的一片苦心!
此致
敬礼
检讨人:
xx年x月x日
发布时间:2025-10-30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犯错后,我们常被要求写检讨书来表示悔过与改正决心。写检讨书时,需注意诚恳反思错误,提出改进措施,确保表述清晰、逻辑性强。以下是关于手机被收的检讨书示例,字数约500字,欢迎阅读与收藏。
发布时间:2025-10-30
在不断发展的社会中,保证书在生活中很常见,书写时需遵循一定格式。如果你仍对写保证书感到困惑,以下是小编整理的个人网赌悔过检讨书,供大家参考,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
发布时间:2025-10-30
在犯错后,为了防止再次出现,通常需要写检讨书,表达悔过之心。撰写检讨书时应保持端正的心态。如果不知道该向谁请教,以下是小编整理的2000字逃课检讨书范文,仅供参考,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发布时间:2025-10-30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出现失误后,写一份真诚的自我检讨书是必要的。如果你对如何撰写检讨书感到困惑,以下是小编整理的关于早恋的女生自我反省3000字,希望能为大家提供帮助。
发布时间:2025-10-30
一)工作粗心大意自我检讨书范文 尊敬的领导: 您好! 对不起,我错了我不该在工作的时候疏忽,我身为一名护士我的工作就是帮助病人,给他们带来希望,让他们可以快乐。 我们工作疏忽的影响非常的大,因为在工作中疏忽会给病人带来生命危险,会让...
发布时间:2025-10-29
❈ 检讨书800字关于打牌 尊敬的: 您好! 在x月x日这天,我和班上的几名同学共同犯下了一个严重的错误,那就是趁着休息时间偷偷地在宿舍里面打牌,这种行为完全不是一名思想正确的学生应该做的,所以在我们的打牌行为被老师发...
发布时间:2025-10-29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出现问题后,为避免再犯,我们需要通过写检讨书进行反思。检讨书应明确承认错误。以下是小编整理的一份约200字的作弊检讨书,供大家参考,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发布时间:2025-10-29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学习中,我们常常需要写作文,它能帮助我们整理和表达思想。如何写出13篇优秀的作文呢?这里提供300字的检讨书自我反省范例,供大家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发布时间:2025-10-29
检讨书是一种重要的自我反省工具,能够帮助个人识别并改正错误,修复人际关系,规范行为,增强责任感和心理素质。无论是学生、教师还是职场人士,写检讨书都能有效促进自我教育和心理调节。以下是关于《手机被收检讨书》的四篇范文,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发布时间:2025-10-29
在发生失误后,我们常常需要写检讨书以反思错误,并避免再犯。编写检讨书时,需注意用词真诚且准确。以下是关于上课迟到的200字通用检讨书,希望能为大家提供帮助。
检讨书格式范文学生(22篇)
文件夹最新文章
推荐栏目